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8法国戛纳电视节开幕 中国优秀动漫受瞩目

2018年10月15日15:2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2018法国戛纳电视节开幕 中国优秀动漫受瞩目

  2018年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于10月13日-10月18日在法国戛纳举行。作为本届电视节主宾国,中国联合展台汇聚了近60家影视机构,共同举办了多场中外影视交流活动。

  其中,于14日举办的中国优秀动漫推介会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国际买家的目光。中国优秀动漫推介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为世界推荐代表中国新时代创意和制作水准的优秀动画作品。

  推介会上播放了精心制作的中国动画发展专题片,介绍了中国动画在电视、电影、新媒体等领域的新发展和代表性佳作。

  央视动画、华强方特、天津北方动漫、上海美影厂、浙江中南卡通等十家国内优秀动漫企业代表向观众推介了多部电视动画、动画电影,包括《熊猫和开心球》、《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梦娃》、电影《熊出没之奇幻空间》、《天眼归来》等。推介的作品风格多样,题材丰富,全方位呈现出中国优秀动画的新水平。

  其中,央视动画的《熊猫和开心球》充满童趣、制作精美,“新大头儿子”大电影3和《棉花糖和云朵妈妈》贴近现实,情感真挚,充分体反映了新时代中国孩子的生活现状和审美,受到广大买家的欢迎。《梦娃》,以中国梦代言人梦娃为主角,生动讲述了当代中国孩子自己的事儿。《熊出没之奇幻空间》,凭借幽默的内容和环保的主题,收获了孩子们的喜爱。

  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精神指引下,在国家广电总局一系列鼓励政策的支持和推动下,中国动画走进新时代。近年来,中国电视动画年平均播出数量已达30万小时,动画电影年均上映数量达40部,票房年均增长率达62%。同时,一大批风格鲜明的新媒体动画大受欢迎,网络观众已达1.8亿。动画制作技术日新月异,带给观众更真实震撼的视觉感受。中国国际动漫节等国际性动漫盛会已经成为了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融的现象级平台,在互鉴中增进对合作国家文化的了解。

  本次中国优秀动漫推介会通过专题片和作品推介的方式,向国际展示了中国动画的新发展和新水平,让世界和合作伙伴更加了解了中国原创优秀动画的魅力和价值,也推动了中国动画更好更快地走向国际市场。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