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李易峰迪丽热巴两次捧奖杯

2018年10月15日09: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译获得“观众喜爱的演员奖”

  昨晚,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湖南长沙揭晓。李易峰和迪丽热巴同时获得“最具人气演员奖”和“观众喜爱的演员奖”,张译和丁柳元也均获得“观众喜爱的演员奖”。“最佳电视剧奖”则花落《海棠依旧》,陈力也凭借《海棠依旧》获得“最佳导演奖”。本届金鹰奖还首次颁发了“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视艺术家”,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和著名剧作家王朝柱获此殊荣。

  继去年获得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后,张译再次凭借《鸡毛飞上天》获得本届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本届金鹰奖的“最佳编剧奖”也颁给了《鸡毛飞上天》的编剧申捷。张译在现场深情演唱了《鸡毛飞上天》主题曲《向往》,把观众带回剧中的年代,再现了自己饰演的陈江河的一身倔强。

  今年是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颁奖晚会展示了中国电视人努力奋斗和讲述电视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的幕后故事。颁奖晚会总导演王琴介绍,今年的颁奖晚会特别设计了由提名演员和往届获奖演员亲自讲述和分享的互动环节,包括“初心篇”和“坚持篇”两大讲述环节。在“初心篇”中,现场的提名演员和全国观众一起分享当年入行时的酸甜苦辣,从青涩的初学表演到今日被提名金鹰奖;“坚持篇”则是对往届金鹰奖得主关于坚持梦想的主题采访。(记者 徐颢哲)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