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藏歌会》首播 民族音乐也很潮

2018年10月12日16:40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藏歌会》首播 民族音乐也很潮

第五季《天籁之音·中国藏歌会》已于昨晚20:30分于四川卫视播出,该节目由于制作团队精良、嘉宾实力雄厚等因素,开播前就受到媒体和粉丝强烈关注。《中国藏歌会》正片首播便表现不俗,引多家实力媒体大号争相报道,证明了民族音乐并非小众,也具有广大的受众基础。同时在全国35城市数据中,拉萨收视贡献排名第一。第一期节目邀请到降央卓玛、扎西尼玛、德格叶、莫斯满,在继承传统藏族音乐同时,也赋予流行编曲。

囊括多元文化 藏家老歌新编

《天籁之音·中国藏歌会》囊括多元文化,经过音乐总监谭伊哲的打造,新编曲风受到大批观众的热捧。观众评论到“扎西尼玛带来了一首《喜马拉雅的雪》,这或许是整场演唱藏歌离观众最近的一首歌曲,它最接近观众常听的流行歌曲,却又骨骼清奇,与众不同,令人忍不住要跟着哼唱几句。”“藏族第一花腔女高音”莫斯满的唱跳PLUS版《青藏高原》,让观众见识了谭伊哲口中的“花腔女高音,比女高音还能再高再炫技的存在!”超高尾音花腔,又不失纯净力量,惊艳全场。

扎西尼玛

(中国藏歌会 扎西尼玛演唱)

莫斯满.JPG.

(中国藏歌会 莫斯满演唱)

更令人意外的是《拉萨酒吧》彻底打破对“藏歌”只有“亚拉锁”的呆板印象,此次德格叶选用曼陀铃、手鼓、电吉他、龙头琴等乐器,呈现出Live Band的表演形式,增强了观众与歌者的互动性。

德格叶.JPG.

(中国藏歌会 德格叶演唱)

藏歌会强势回归 李伯清等艺人打call

节目团队历时5年“呕心”打造本季节目,无论是主创团队、嘉宾阵容、音乐制作都受到了众多行业和观众的好评。著名评书艺术家李伯清在微博发文“四川卫视新版中国藏歌会,确实好看!”还调侃了节目中的有趣片段。节目以“全民偶像”扎西顿珠做音乐召集人,谭伊哲做音乐总监,首播以向往之地为主题,邀请“最美女中音”降央卓玛、“山歌王”扎西尼玛、“雪域王子”德格叶、“花腔女高音”莫斯满等一众实力派,不仅在藏式民俗屋唱民谣,聊故事,也在顶配的灯光舞美中,通过8首经典作品全新演绎自己心中的向往之地。

李伯清

(李伯清微博)

《中国藏歌会》首播 民族音乐也很潮

(网友点赞)

据悉,《中国藏歌会》第二期将以“藏歌新流行”为主题。将在10月18日四川卫视晚20:30播出,届时扎西顿珠、阿兰、完玛三智、才旺罗布4位实力偶像助阵,将带来一次融合民谣、说唱、电音等多元风格的“skr”藏乐表演。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