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山东卫视《美丽中国》护林员劝女儿辞职守山

2018年10月12日15:38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美丽中国》父女养3亿只蟑螂 护林员劝女儿辞职守山

  虚拟演播室C位出道发表我的环保宣言、沙画描绘我心目中的“美丽中国”、DIY涂鸦个性环保袋唤醒环保生活……在昨日开幕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上,山东卫视《美丽中国》开展的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一众参观者。观众不仅在文博会现场让自己的环保作品“上墙”,还录制短视频在抖音等平台传播,当日短视频播放量破百万,引发网友热议,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唤醒“美丽中国”环保生活。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山东卫视《美丽中国》互动体验活动现场.jpg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山东卫视《美丽中国》互动体验活动现场

  本周六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第五期即将播出。长白山护林员杨海山、蟑螂养殖者李鸿怡、海水稻培育科学家万吉丽将做客节目,分享他们的环保故事及环保主张。

  养3亿只蟑螂变废为宝

  章丘蟑螂父女开启“垃圾革命”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遇到蟑螂都唯恐避之不及。而本期绿色发声人李鸿怡和父亲李延荣不仅把蟑螂当宝贝,还一口气养了3亿只。这可差点吓坏现场观众和青春观察团成员。原来,据李鸿怡介绍,他们是把蟑螂当作处理厨余垃圾的神器,而3亿只蟑螂一天能吃掉100余吨厨余垃圾,极大提高了垃圾处理效率。

绿色发声人李鸿怡展示自家蟑螂.jpg

绿色发声人李鸿怡展示自家蟑螂

  但大规模养殖蟑螂也遭到了青春观察团的质疑。蟑螂是否会传染疾病?蟑螂会不会逃跑?处理完厨余垃圾的蟑螂怎么处理?李鸿怡将在节目里一一解答。

绿色发声人李鸿怡(右)讲解蟑螂工厂.jpg

绿色发声人李鸿怡(右)讲解蟑螂工厂

  同时李鸿怡还提到一个“垃圾革命”的概念。垃圾处理正成为当今世界严重难题之一,用蟑螂处理垃圾这个“奇思妙想”能否成为撬动垃圾革命的一把钥匙?且看明晚特邀嘉宾如何点评。

  女法官辞职回长白山做护林员

  海水稻试种成功 中国粮食再出奇迹

  当普通上班族的微信步数还停留在每天几百几千,作为长白山护林员的绿色发声人杨海山已经走过了13万公里。杨海山巡山三十年,曾被盗猎者用枪瞄准过脑门,也因为回家次数少而觉得亏欠家人,但他仍旧日夜坚守,甚至在退休前将已经考上公务员的女儿叫了回来,接替他守护长白山。对此很多观众表示无法理解,青春观察团成员高晗等人也质疑道:如此艰苦又危险的工作杨海山为何舍得让女儿去做?而现已成为护林员的女儿又是否埋怨过父亲呢?

绿色发声人杨海山传授女儿巡山经验.jpg

绿色发声人杨海山传授女儿巡山经验

  就在前两日,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主持的全国大面积试种海水稻试验再次测产,引发广泛关注。本期《美丽中国》“绿色发声人”万吉丽就是袁隆平海水稻研发团队的一名科学家。为了让中国15亿亩荒凉盐碱地变作良田,种植出耐盐碱的海水稻,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都做出了哪些努力?海水稻试种成功又将给中国粮食甚至世界粮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绿色发声人万吉丽(右)展示海水稻.jpg

绿色发声人万吉丽(右)展示海水稻

  本周六21:20 敬请关注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