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榜颁奖礼:影视圈大腕云集 30位才俊获奖

【查看原图】

大场景

  中国影视圈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榜单“初心榜”10月1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颁奖典礼,现场群贤毕至,大腕云集。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初心榜评委王鹏举、王辉、王小康、郭靖宇、傅晓阳、习辛、白一骢、赖水清、陈秋平等数十位影视圈资深人士,为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和“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100余家海内外媒体到场采访报道,数百位影视行业人士出席颁奖典礼。

尤小刚

  尤小刚、王鹏举、王小康致辞:新时代更需要不忘初心

  初心榜是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指导创立的影视行业重量级榜单,提名名单主要来自专家推荐和个人自荐。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代表官方协会致辞。他说,初心榜是业内首次聚焦优秀青年从业者的榜单,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为业内树立了传统电视剧向网剧转型和融合的标杆和榜样,起到了行业引领和方向作用。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初心榜继续办下去,而且会加大支持力度,让初心榜办成中国电视剧行业一个最有影响力的品牌。

王鹏举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初心榜首席评委王鹏举代表评委会致辞。他说,首届初心榜评委会,肩负着时代的重托,行业的重托,全体评委会成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以作品的艺术成就和社会影响力为基础,优中选优,强中选强,最终完成了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和“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的评选工作,交出了一份还算令人满意的答卷。他寄望这些优秀的得奖者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焕发着时代光彩的影视作品,取得更高更加璀璨的成绩,“中国电视剧新的高峰一定是由他们铸就的!”

王小康

  著名导演、初心榜组委会轮值秘书长王小康代表组委会致辞。他表示,“初心”既是原点,又是目标,既是过去,又是未来。在接下来的初心榜组织工作中,初心榜组委会将汇聚更多优秀影视人的智慧,组建国内最具公信力和权威性的评委顾问团,创立更专业和细致的行业榜单,为中国影视行业选拔和输送一批又一批年轻有为、富有激情、有担当、正能量的优秀影视青年人才。同时初心榜组委会庄重承诺,将进一步细化和规范评选流程,完全尊重和信任每一位评委的选票,绝不徇私,绝不卖榜,时刻接受公众和媒体的监督。

白一聪、郭靖宇

  郭靖宇:希望有更干净的空间去发挥自己的初心

  当晚首先颁发了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奖项,得奖人是:白一骢(代表作:《暗黑者》系列、《老九门》、《沙海》),杨晓培(代表作:《择天记》、《寂寞空庭春欲晚》),柳盈瑄(代表作:《楚乔传》),何侯擇(代表作:《狐狸的夏天》、《彼岸花》),苏降雨(代表作:《老男孩》、《杉杉来了》),阎若洲(代表作:《最好的安排》、《密查》),樊斐斐(代表作:《两生花》、《九州天空城》),刘阳(代表作:《克拉恋人》),叶昭君(代表作:《甜蜜暴击》、《妻子的谎言》),夏梅(代表作:《一路繁华相送》)。

苏降雨

樊斐斐、尤小刚

  著名导演郭靖宇致辞时说,制片人在影视行业特别的重要,一部戏从无到有全靠制片人。制片人可以说是一个项目的大主宰,他有权决定一切,也可以说是一个项目的奴隶,一旦背上这个差事,无论遇到大事、小事,他都得拿自己的一切去扛。所以,制片人特别值得尊敬。

  郭靖宇表示,这次三十位优秀的获奖者来自网剧的比来自电视剧的多,这应该是在综合评奖或者综合榜单中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他希望在场的各位优秀的年轻人才将来会有一个更广阔、更干净的空间去发挥自己的初心,去创作更好的作品。

柳盈瑄

  “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得奖者柳盈瑄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不管是在体制内,还是在体制外,都有很多优秀的前辈用他们媒体人精神一直激励和鞭策着年轻人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做好作品。

何侯择、王辉

  获奖人何侯擇则表示,自己算是一个跨界发展的产业型的制作人,以后将多向大家学习。未来也会做更多的影视文化体系下的好作品。

杨晓培

  杨晓培上台领奖时说,拿到这个殊荣自己觉得沉重也沉甸,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一个鞭策一个鼓励,也对是自己团队中各位小伙伴的一种首肯。她指出,为年轻人打造优质的产品内容,包括给平台输出有精神力量的产品内容一直是自己从业以来比较坚持的方向和初心。在接下来的影视创作当中,希望自己及团队坚守匠人精神、匠心品质,更具备更具专业的匠能,打造更优质、能够有公正效应的影视作品。

白一聪

  白一骢:希望真正尊重每一位编剧

  在颁发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环节时,白一骢上台致辞。他说,我们经常听别人说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剧本,但实际上在我们行业里绝大部分情况下,编剧得不到真正的最重要的对待,很多时候很多编剧生活在并不太好的环境下,写的好的未必有多少人说你好,写了不好时候,锅一定要扛。一部戏拍好了,大部分功劳跟编剧没有什么关系,拍不好一定是编剧写的有问题,这是大环境。希望这个行业将来对于编剧、对于剧本的重视能达到平时表述的那样,是真正的重视编剧,真正的尊重每一位编剧。

  接下来首届初心榜颁发“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奖项,得奖人是:饶俊(代表作:《花千骨》、《醉玲珑》),李潇(代表作:《好先生》、《大丈夫》),袁子弹(代表作:《欢乐颂》、《下海》),冯骥(代表作:《火蓝刀锋》、《永不磨灭的番号》),小吉祥天(代表作:《灵魂摆渡》系列),马伪八(代表作:《无证之罪》),张鸢盎(代表作:《老九门》、《黄金瞳》),李嘉(代表作:《最好的我们》),徐速(代表作:《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神犬骑兵》),孟婕(代表作:《娘亲舅大》)。

  小吉祥天在领奖时邀请自己的恩师郭靖宇上台,他说,把这个奖颁给我的恩师郭靖宇,特别希望这个奖品能摆到郭导的办公室。

  在美国的袁子弹特意让丈夫过来领奖。他笑言,自己是袁子弹“背后的男人”,袁子弹说她非常荣幸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同行合作,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同行一起获得这样一个沉甸甸的奖项。她会在自己将来的创作之中初心不忘,继续努力,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饶俊今天刚从台湾飞过来,他坦言自己还有很多创作上的不足,希望用这个沉甸甸的奖杯鞭策和监督自己,以身作则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来回报社会,不忘初心。

  徐速则表示,特别激动拿到这个奖,自己入行十二年了,写了一些作品,也收获了一些肯定,今天拿到这个奖,对自己来说是一份激励,在今后的创作路上会更加专注的创作,争取创作出更多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的作品。

习辛

  习辛:初心榜像出升的太阳冉冉升起

  当晚颁奖典礼特意安排了阿里郎组合队长金泽男和青年音乐制作人谢峥献唱《忘记你太难》。随后著名习辛在颁发“中国十大电视剧导演”环节致辞,他说,年轻的获奖的导演就像一支迎春花,最早的时间把春的气息传达给人间;又像夏日里的一朵洁白如玉的荷花,出污泥而不染;又像8月后的桂花,一阵微风香满天;又像寒冬腊月里的腊梅,冻死苍蝇为足奇。习辛称赞初心榜就像出升的太阳冉冉升起,照亮奋斗在征途上奋力搏击的年轻有为导演,见证伟大祖国的的伟大时刻。

  首届初心榜“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导演”得奖人是:巨兴茂(代表作:《灵魂摆渡》系列),王伟(代表作:《白夜追凶》),吕行(代表作:《无证之罪》),五百(代表作:《心理罪》),林妍(代表作:《我的!体育老师》),田里(代表作:《河神》),陈思诚(代表作:《北京爱情故事》),杨磊(代表作:《红色》),杨龙(代表作:《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天毅(代表作:《猎毒人》、《云水怒》)。

  “导演界的影帝”巨兴茂领奖时表示,这是自己头一回得奖,所以很激动。感谢初心榜评委会给自己这个奖,感谢老师郭靖宇先生,感谢最有才华的编剧小吉祥天写了《灵魂摆渡》让自己拍,以后会拍越来越多的好作品。

  90后导演天毅表示,自己今年26岁,入行第一个十年领到初心榜这个奖,会激励自己不忘初心。他说,想到当年入行的时候自己初心应该就是两个字“热爱”,“我热爱这个职业,我热爱这个行业,我热爱我所干的事情,我愿意为我的热爱奋斗一生!”

  田里笑言,因为我们还比较年轻,离初心比较近,所以不用找初心了,更重要在于继往开来,期待获奖者未来有更好作品,也希望大家多关注《河神2》。

获奖人与嘉宾合影

  第二届初心榜评选正式启动

  初心榜组委会副秘书长胡杰强调,本次初心榜评选出的三十位得奖者均出生于1978年(含)后,是活跃在当今中国影视圈中干力量的优秀青年代表。他们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朝气蓬勃,充满理想,始终秉承着严谨的创作态度和对当前电视剧市场最前沿的风向把握。他们的作品制作精良,类型多样,兼具商业价值及社会意义,深受年轻观众喜爱,深刻影响着中国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随后,初心榜组委会宣布第二届初心榜评选正式启动,与会嘉宾和得奖者合影。据初心榜副秘书长张麟介绍,第二届初心榜将继续聚焦青年影视工作者,不断推出更多影视行业榜单,激励青年影视者的创作积极性,持续为中国影视圈选拔和输送优秀青年人才,推动中国影视行业繁荣发展。

  出席本届初心榜的影视圈大佬包括尤小刚、王鹏举、王辉、王小康、郭靖宇、傅晓阳、闫大可、徐纪周、滕战、施生田、游建鸣、萨日娜、许文广、徐子泉、陈晓春、陈秋平、习辛、赖水清、嵇道青、滕华涛、白一骢、王静茹、林子珂、罗大成、柏彤、公钰涵等,整场颁奖典礼由编剧路东主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年10月11日17:29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