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超能幼稚园》俞灏明化身“黑脸担当”爆发 费启鸣说服家长

2018年10月11日16:17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能幼稚园》俞灏明化身“黑脸担当”大爆发 费启鸣体贴升级说服家长

  合照

  今天爱奇艺2018儿童纪实教育实验节目《超能幼稚园》将播出第六期。在节目中,超能幼稚园终于迎来了第一次户外活动——爬山。孩子们对于大自然充满了千奇百怪的想象,老师们则带领孩子们唱着山歌,一路“打怪升级”,最终师生团结协作合力完成登山挑战。更多精彩内容将在今天的节目中一一揭晓。

  【家长们为爱不敢放手 班主任费启鸣耐心劝导】

  本期节目中,四位实习老师将带领小朋友们爬云峰山,体验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而家长观察团们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先行来到山里体验,爸爸妈妈们对登山过程中出现的荆棘、昆虫、毒性未知的蘑菇、过高的台阶,都非常担心,害怕这些会伤害自己的宝宝。

  在爬山活动开始之前,小蜜桃妈妈突然向边园长提出,因为小蜜桃年纪太小,不想让她参与这次活动。作为班主任的费启鸣接到园长的电话后,先是温柔地询问小蜜桃自己对爬山的意愿。在得到小蜜桃喜欢爬山的回答后,通过电话不断地劝慰蜜桃妈妈。他认为,参与集体活动能让小蜜桃收获更多体验,还举出了之前的运动会上小蜜桃的非凡表现,让蜜桃妈妈放心。在这样的循序渐进下,小蜜桃妈妈最终尊重了孩子的意见。而在后来爬山的过程中,娇小的小蜜桃身手敏捷一路领先,也终于让家长放下了心。

  其实,如儿童教育专家边玉芳园长所言:“成长就是一场冒险旅程,孩子们生活在钢筋水泥中,急需补上大自然的课,只有让他们去探险,去感受全新的世界,家长才会看到孩子的无限可能。”

  【萌娃为没到吃饼发脾气 俞灏明化身严师训斥】

  在制作晚餐环节,生活老师俞灏明和萌娃云飞爆发矛盾。条件有限、要做的晚餐又多,小朋友们一个个开始喊饿,三位老师显得手忙脚乱,而作为主厨的俞灏明更是焦头烂额。

  孩子们陆续吃上了饭,但对最后一块鸡蛋煎饼,小朋友们依然期待。云飞站在俞灏明身边不停地发表看法,想要先分到饼。为了让云飞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俞灏明把饼都先分给了别人。云飞眼看自己没有被分到,拽着俞灏明激动地大喊,还怒斥核桃是“骗子”。

  面对暴躁的云飞,俞灏明觉得他不懂谦让,严厉批评云飞让他去旁边冷静,云飞抱着俞灏明辩解称自己“等的时间太长了”。俞灏明拿起最后一块饼对讲道理说,饼本来是就是留给云飞的,但是因为云飞闹情绪,让老师很生气。面对俞灏明老师说自己“不懂分享不懂谦让”,云飞表示他还不明白太多词的意思,云飞能真心认同俞灏明的良苦用心吗?

  俞灏明为了教会小朋友分享而着急生气,却被边园长指出,他并没有在适当的时机教会孩子正确的做法,自身态度也不可取。边园长在此时也提出了一个非常值得家长和老师们重视的教育问题:“很多老师或者家长只告诉孩子怎么分享协作,却不解释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会导致孩子的表面文章大于内心接受。”

  带娃登山过程中,老师们将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带领队伍登上顶峰?面对孩子们的各种问题,费启鸣、俞灏明两位性格迥异的老师,表现出了不同的处理方式,一个温柔耐心,一个急迫坚决,谁的方式能有着更好的效果?精彩节目,10月11日晚上8点在爱奇艺,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