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文化 世界表达”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10日17:08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文化 世界表达”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圆满落幕

  “聂耳音乐、中国文化、世界表达”,以聂耳先生命名的“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在深圳市龙岗区圆满闭幕, 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传承聂耳先生爱国主义教育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精髓,代表管乐艺术的专业水准,搭建中外青少年管乐交流专业平台,促进中外青少年管乐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中国文化 世界表达”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圆满落幕

  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指导下,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北京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聂耳国际文化促进会、观娱时代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支持、中体未来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青少年管乐交流活动。

“中国文化 世界表达”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圆满落幕

  闭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中国音协管乐协会主席、艺术周组委会主任、评委会主席于海先生,国家一级作曲、艺术周组委会艺术总监陈黔先生,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先生,观娱时代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周组委会主任王健光先生,聂耳国际文化促进会会长、艺术周组委会主任青山先生以及专家评委团成员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中国音协管乐协会副主席、艺术周评委会副主席赵瑞林先生,原世界管乐协会主席、艺术周评委会主席费里克斯(Felix Hauswirth)先生,大学乐团指导全国协会新音乐委员会主席马修(George Matthew)先生,香港警务处音乐总监梁宝根先生,新加坡管乐协会主席李天池先生,原香港管乐协会主席、艺术周组委会副主任张国明先生,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评委会副主席李刚先生,泰国皇家宫廷作曲家Vanich Potavanich先生,广东省管乐协会副会长伏虎先生出席闭幕式,专家评委员成员对中外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活动作出点评并颁发奖项。

  中外青少年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活动从10月1日到10月3日,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公开组三个组别,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地18支国内外优秀的青少年管乐乐团演绎聂耳先生生前所著《卖报歌》、《梅娘曲》、《金蛇狂舞》三首名曲。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周交流与展演活动所有成绩是在艺术周组委会监理代表、评委代表以及乐团领队代表的见证下,由龙岗区公证处工作人员拆开封存的成绩信封,现场计算交流与展演活动的成绩,体现了艺术周中外青少年管乐艺术交流与展演活动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中国文化 世界表达”2018聂耳青少年管乐艺术周圆满落幕

  最终在交流与展演活动中,获得小学组前三名分别是深圳市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龙城小学管乐七团、北京市丰台一小金帆管乐团、深圳市宝安中学第二外国语学校“春之声”管乐三团;获得中学组前三名分别是泰国瓦·素提哇拉兰管乐团队、深圳市平冈中学管乐团、珠海九洲中学管乐团;香港翱乐管乐团、陕煤集团铜煤职工管乐团获得公开组前两名。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