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鹤堂对决两连败 单口周培岩告别舞台

2018年10月08日10:42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相声有新人》唯一单口周培岩遭淘汰 八强集结

  东方卫视相声竞演综艺《相声有新人》第九期刚落下帷幕,全国八强在终极淘汰Battle后正式公布!本期节目,由张国立带领的“虎口脱险”除孟鹤堂、周九良参与的“柳活”对口环节,其余皆大获全胜。由郭德纲带领的“万相归春”队再次组内交锋,“佛系”单口周培岩惨遭淘汰,“battle锦鲤”窦晨光常鹏旭组合不负称号成功跻身八强最后一席。异常激烈的赛况,交替上升的观众投票,让观众抓住国庆假期的“尾巴”收获欢笑。

  孟鹤堂对决两连败,唯一单口周培岩告别舞台

  上期节目,由郭德纲带领的“万相归春”队战败痛失全场唯一一组群口组合,本期节目,本就缺兵少将的他们再次不敌由张国立带领的“虎口脱险”,再迎“同组PK”淘汰赛。周培岩以佛系的心态、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不仅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还经常被其他选手“蓄意”模仿。然而他的对手,正是一路battle晋级的“battle锦鲤”组合窦晨光、常鹏旭。尽管周培岩演绎了一段“上班打卡”的有趣故事,但双拳难敌四手还是难逃淘汰命运。虽然被淘汰,但他仍是态度从容淡定称“收获很多”,将“佛系”贯穿始终。

  虽然由张国立带领的“虎口脱险”队再下一城,美中不足的是,孟鹤堂遭遇PK两连败。上周,他就被“仿学达人”陈印泉击败,但他从未讲过“单口相声”也算情有可原。此次与张番、刘铨淼的对决中,他与周九良精心筹备,完美演绎。然而,天不遂人愿,孟鹤堂以16票之差再次战败。这个结果,不仅孟鹤堂心有不甘称“票数不应该”,连队友金霏也觉得“小孟冤得慌”。然而,郭德纲却告诉孟鹤堂,“什么都不要埋怨,这个舞台是绝对公平,别说你是我徒弟,就是郭麒麟来了,不灵就是不灵!认赌服输,还有以后呢”。郭德纲一番深切教导让孟鹤堂、周九良受教颇深,相信两人在后续赛程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八强英豪正式集结,高手过招剑指四强

  历经三轮紧张刺激的比拼,《相声有新人》全国八强在本期正式揭晓。全国九强精诚团结争取胜利,即使淘汰赛“同室操戈”也心有不忍,不仅让我们看到残酷的竞争,也看到惺惺相惜的真情流露。截止第九期,全国八强名单如下:

  郭德纲“万相归春”战队:陈印泉、侯振鹏;张番、刘铨淼;窦晨光、常鹏旭。

  张国立“虎口脱险”战队:金霏、陈曦;孟鹤堂、周九良;谢金、李鹤东;弓瑞、耿麟;姬天语、刘喆。

  “万相归春”战队仅余三员大将,“虎口脱险”战队“毫发无伤”。人数上的优势,让“虎口脱险”战队在后续8进4淘汰赛上占尽先机,但损兵折将的“万相归春”也不会就此罢手。赛程已趋近尾声,据悉,赛制将进行史无前例的火热升级,四强比拼将更加残酷,碰撞愈加激烈!八强论剑,相声决战!敬请关注东方卫视每周六晚20:30播出的《相声有新人》!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