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正阳门下小女人》定档10月 金秋暖情“小女人”

2018年09月30日13:4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正阳门下小女人》定档1016金秋暖情“小女人”

  由刘家成执导,王之理、郝金明编剧,蒋雯丽、倪大红、田海蓉、乔大韦领衔主演,李光复、郝金明、雷恪生、李文玲等倾情加盟的年代情感女性创业励志大剧《正阳门下小女人》正式定档。该剧将于10月16日起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和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讲述了新婚不久便与丈夫决裂的徐慧真(蒋雯丽饰),继承祖产当上了小酒馆的老板,在公私合营、改革开放等历史浪潮中,她与丈夫蔡全无(倪大红饰)相互扶持历经磨难,最终在家人子女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女企业家的励志故事。该剧从女性创业视角切入,在时代变革的大背景下,通过小人物人情冷暖、物质精神等方面的变化,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创业之歌。

  刘家成再现老北京故事 独特视角抒写女性创业情怀

  凭借“京城三部曲”《傻春》《正阳门下》《情满四合院》被冠以“京味剧”旗手的刘家成,在业内外有着不俗的口碑和不凡的影响力。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刘家成对京味题材一直有着特别的偏爱,此次执导《正阳门下小女人》,他坦言对故土的情怀是自己创作的根本,“我在这里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工作,从小到大这种感受,肯定有这种情怀。”而对“扬善”的追求,则是贯穿《正阳门下小女人》的精神题旨,并表示,这部作品与《正阳门下》在精神内核上一脉相承,“都是在彰显‘善’,给人以光明,让人们看到希望、看到成长,看到社会的进步。”

  从《正阳门下》“破烂王”韩春明的传奇一生到《正阳门下小女人》酒馆老板娘徐慧真的起伏之路。刘家成此次再叙创业故事,但是视角却从男性变成了女性。他坦言中国女性的无私、善良,与生俱来的韧劲儿,是男人比不了,“她们在内心的表达上会更加细腻、更加精致”,所以在创作的表达上也会更注重人物内心的变化,同时充分展现徐慧真思想、意识、坚强、细腻的一面。

  蒋雯丽化身“万人迷”演绎“小女人” 倪大红“戏痴”本色再现“好丈夫”

  在《正阳门下小女人》中,蒋雯丽再次挑战几十载大年龄跨度,出演了一位有“清欢”之姿,兼具“刚硬”之态的平凡女性。正如导演刘家成所言,“徐慧真就是‘真’,真诚也是真,较真也是真,还特别认真。在她身上,始终体现着人的本真。” 而蒋雯丽用戏中人生,将“真”这一字演绎的丝丝入扣,如清茶清冽入口,令人回味无穷

  如果徐慧真是“真”的化身,那倪大红饰演的徐慧真丈夫蔡全无,则是“无”的典范,表面上看起来不声不响、沉默寡言,实则拥有大智慧。朴实善良、受过教育、有文化的蔡全无,却心甘情愿做一个劳动者,为了妻子和女儿们奉献自己的一生。“知者减半,省者全无”不仅应和了他的名字,更是他人生的真实写照,而倪大红精湛的演技则令导演大赞其为“戏痴”,令人期待。《小女人》复刻人性“真善美” 老戏骨演绎“百态人生”

  《正阳门下小女人》在嬉笑怒骂中,不忘对人性“真善美”的复刻,它不仅是一幅老北京的人情风物图,更是对小人物置身于大时代的真实人生的写照,是一曲用真情、真心、真善谱写的动人的创业之歌。剧中既有蒋雯丽、倪大红、田海蓉、乔大韦等人的精彩演绎,更有李光复、郝金明、雷恪生、李文玲、武笑羽等一众老中青演技派,真正做到了制作精良,表演精湛。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国家广电总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批重点推荐剧目,该剧以浓厚的年代气息和深远的时代烙印,抒写了老一辈创业者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

  目前,该剧已经定档10月16日在北京卫视、江苏卫视。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