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情的边疆》辽宁卫视二轮热播 诠释浪漫纯爱

2018年09月29日09:4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爱情的边疆》辽宁卫视二轮热播 诠释浪漫纯爱

  由高满堂编剧、毛卫宁执导,殷桃、王雷、李乃文领衔主演,李光复、丁嘉丽、康爱石等老戏骨加盟的《爱情的边疆》主要讲述了女大学生文艺秋与同学万声、同事宋绍山、播音员维卡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该剧首轮播出后广受好评,各个层面对于爱情的不同解读在各年龄段观众间都引发了强烈的讨论。此次该剧二轮播出的消息一经传开,更是备受期待,国庆长假,喜欢该剧的观众可以在每晚19:39分,锁定辽宁卫视,重温浪漫真爱。

  殷桃演绎真挚纯爱,跨越年龄之美获赞

  在《爱情的边疆》中,殷桃饰演的文艺秋是一名生活于50年代的电台播音员,与来自苏联的功勋播音员维卡相爱并结婚。好景不长,中苏趋于紧张的关系迫使两名相爱的年轻人不得不分开。面对一路陪伴文艺秋来到中苏边境的万声(王雷 饰),和为她默默付出的同事宋绍山(李乃文 饰),文艺秋在追逐遥不可及的挚爱和守护平淡的幸福中选择听从内心的声音。

  《爱情的边疆》播出后,不少年轻观众表示自己在和父母一起追剧,还高度称赞几大主演,“殷桃太美了,从18岁到80岁,演出了不同年纪的美”,“为王雷的上海口音打call”,“看到李乃文的东北老爷们儿式撩妹简直笑哭”。还有观众针对该剧展开对爱情的探讨,“那个年代交流很难,但爱情却经受住时间与距离的考验,现在科技的发展让沟通变得容易,爱情却极难保存”。

  高满堂毛卫宁打造爱情史诗,《爱情的边疆》诉说国人情感史

  该剧编剧高满堂曾讲,“自己写这个故事,是为了让年轻人相信爱情”。剧中男女主人公的爱情不仅跨越了地域与国别,经受了时光的洗礼,还面临国家政治壁垒的考验,甚至人物的命运走向均与爱情相关。剧中,文艺秋经历了解放初期、中苏关系紧张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苏关系正常化几大对中国造成深远影响的重要时期,对于爱情的执着让她在社会变动中饱受折磨,《爱情的边疆》透过文艺秋的爱情,完美呈现了小人物视角下的中国社会时代的变迁。

  毛卫宁导演表示:“在剧中我们从五十年代一直写到今天,实际上是在展现中国人的情感史。我觉得今天的年轻人和我们戏里的主人公对爱情的理解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所以我们想要给他们拍出一个真实的故事,靠真实的情感力量来让他们相信这个故事。”

  现代社会物欲横流,爱情也不再那么单纯,历经岁月磨砺的父辈爱情,越发让人向往,国庆长假,有人出游,有人回家,总而言之,在空闲间隙,不如再次翻看这部《爱情的边疆》,领略属于不同年代的美好情感。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