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新喜剧》打造欢乐王牌 辽视尝试新模式

2018年09月28日10:38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辽视携手灿星文化 《中国新喜剧》打造欢乐王牌

  灿星传媒董事长田明

  巩汉林

  郭冬临

  潘长江

  辽宁卫视总监孙宏

  2018年9月26日,辽宁广播电视集团与灿星文化传媒签约《中国新喜剧》栏目合作发布会暨辽宁卫视2019资源说明会在哈尔滨举行。双方完成了一次新生态新模式的合作壮举,辽台的喜剧资源和频道优势,灿星的顶级内容和新锐理念,融合在一起,由此将引发一系列令人期待的全新变化。

  此次合作,标志着辽宁卫视新生态合作模式落地生根——“新传统媒体,深服务时代”,从“内容为王”,升级到“内容为王,服务致胜”,这一新生态模式,由辽宁开启,熠熠袭来!

  辽台+灿星:新模式开启新时代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2019年是辽宁广播电视集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梦想元年。集团凝心聚力、亮剑新生。今天的改变,是为市场而变,是为重新确立辽宁广电在全国的应有位置而变,为适应广电行业新格局的发展而变,更是为了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而变。”当谈到这次历史性的转变时,辽宁广播电台台长张本刚先生做出这样深刻的表达。

  “一云、多屏、全链”,辽宁广播集电视团已构建起融媒体生态系统,四维支撑、立体布局“台网端微”。全面覆盖广电网、电信网和移动互联网,多样态屏幕全覆盖,形成内容、平台、渠道、终端的全产业链,成为北方地区最具影响力、传播力和公信力的全媒体平台,多媒协作,将全面服务客户品牌。

  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发展模式,打造内容精品,深耕品牌服务,与成功者并进、向市场学习,与先进接轨,以服务促新生。辽台将重塑广告经营模式,告别“一刀切、统一化”的传统服务方式,组建一对一定制服务团队,垂直下沉到每一个细分领域,做全方位的媒介服务者。与客户深度绑定,为全体客户实现基于品牌传播、市场营销、活动执行的全案升级服务。将频率频道内部资源打通盘活,实现辽台广告传播价值的最大化挖掘。多媒协作,互联互通,定位明确,一户一案,服务到位,为客户带来全新的创意合作体验,实现双方的同步共赢。

  服务模式的转变会让一切传统内容真正产生市场性的进化。辽宁卫视的此次转型升级,不是推出一两个大型节目,买几部流量大剧那么简单的事情,而是集纳优势,打造精品,布局全国,用“服务致胜”的新模式,转型升级。以改革促发展,用创新增活力,努力将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广电传媒集团。

  欢乐王牌:新喜剧融创新力量

  平台与内容专业生产者的优势互补,将使更多资源和优势聚集在一起。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将携手灿星,开发优势资源,共同研发现象级节目,共同拓展广电相关产业。聚合新力量,创造新天地。

  在推介会上,辽宁卫视总监孙宏女士这样阐述频道未来的转变:“我们会做好三件事:一是继续打响辽视春晚这张王牌,扩大辽视春晚在全国的领先优势;二是深挖语言类节目的广阔空间,努力扩大此类节目在全国的观众覆盖优势;三是全力做好生活服务栏目集群,强化平台服务概念,创新合作模式。”

  “我们认为喜剧类节目首选合作伙伴,一定是辽宁卫视”,灿星传媒董事长田明先生坦言此次合作的初衷,“辽视拥有得天独厚的东北语言优势,拥有全国范围内难以匹敌的喜剧、娱乐资源,我们和辽宁卫视合作的第一档大型节目是《中国新喜剧》,我们期待把这档节目定位成喜剧标杆和潮流性节目,鼓励原创,贴近青年,引领时尚,引发共振。以此为起点,与辽台有更多更紧密的合作。”

  《辽视春晚》《组团儿上春晚》《欢乐饭米粒儿》等一系列辽台喜剧精品享誉全国,打造了无数观众喜爱的喜剧作品和明星。在故事、喜剧、综艺上,辽宁卫视和灿星都有着强大的基因,携手灿星,做足东北特色,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将以新模式匠心秘制,推出精品佳作刷新视线。

  2019年,辽宁卫视经典节目全新升级,新节目即将夺目上线。喜剧竞演《组团儿上春晚》,坚守东北小品特色,培养锻造喜剧人才;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老范家”的故事周周出新,经久不衰;青春喜剧《大学生剧社》,时尚先锋欢乐秀场,品牌释放无限想象;《春暖人间欢乐季》王牌喜剧阵容,欢乐新春,笑动四方;智趣才艺秀《欢乐帮帮帮》,神奇智能才艺,轻松代际沟通;《有请主角儿》开新闻当事人演讲先河,创新创优屡获赞誉;《风物辽宁》《品牌辽宁》《辽宁品牌荣耀榜》《黑土地》,构建生活服务栏目集群,强化平台服务,携手优秀企业,全面提升客户品牌传播力。

  文化传承:中国节传递中国情

  2019年起,辽宁卫视将打造全国首个以“中国节”为主题的频道概念和特色,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节”以春节为龙头,以元宵、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为重要组成部分,再由24节气串起来,形成的一个“中国节”完整体系。全频道的视觉包装、节目带、广告带与品牌定位都将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节日、节气与时令相结合。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美不胜收,其中与“流动的时间生命”相对应的节日、节气与时令是华丽的篇章,辽宁卫视将原引精华,结合新时代气息,构造成集纳传统精华的全新内容,弘扬国人的文化自信,以文艺精品传扬中华文化。

  新理念、新模式、新战略创造出的新内容都将变得更加有情、有趣、精彩、好看。崭新的2019,欢乐的辽宁卫视,2019,辽视将带给全国观众更多惊喜,更多转变,更多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