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舞林》跨舞种battle 选手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8年09月27日10:5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新舞林》跨舞种battle 选手几家欢喜几家愁

  本周日晚(9月30日)即将播出的东方卫视《新舞林大会》总决赛中,七组明星选手将各显神通,争夺最后的“舞林盟主”。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考验大家的随机应变能力,选出真正的默契组合,总决赛盛典还特别设置了即兴battle环节。七组明星选手们将根据DJ现场播放的随机音乐,不分舞种上演花样battle。只不过头一次体验如此新颖的赛制,明星选手们却表示喜忧参半。

  在battle中,舞蹈基础只是其考核中一个方面,对音乐的掌控力,即兴编舞能力等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因此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battle,科班出身的董洁便率先慌了神:“特别崩溃啊!其实最早参加《新舞林大会》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短处。我最不擅长的就是即兴。”董洁表示,自己从小学习古典舞,已经被套牢了一个模式,最习惯表现老师编排好的动作。如今摊上了“人生第一次即兴”,她也是即兴奋又羞涩:“我人生应该第一次在舞台上即兴表演吧。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后来看李德都已经跳得很嗨了,我就跟着他的这个感觉跳起来了。”

  和董洁一样一脸无措的还有任嘉伦。尽管作为街舞选手,任嘉伦本应该对battle了如指掌,但身体的疲劳却仿佛禁锢了他的随机应变能力,也大大提高了battle的难度:“比赛的时候我感觉已经快撑不住了,battle的时候我腿都站不住了,然后我popping也放不出来了,当时脑子是蒙的。”尽管如此,任嘉伦还是认真对待舞台,不敢有丝毫懈怠:“我当时就觉得,要把我们这个作品展示好,要能给我们留下一个珍贵的回忆。这样之后每次点开视频,就会觉得,哇,那个时候跳得确实不错。希望能有这么一个回忆,我就真的非常开心了。”

  与前两位基础好的明星不同,“舞蹈黑洞”盛一伦一路走来进步神速,甚至被奉为“惊喜王”。此次面对“老手”也慌乱的即兴斗舞,这位现代舞选手反而不慌不忙,将自己擅长的抒情舞姿完美融进了这场“大乱斗”:“我最初还在想要不要去尝试那种(街舞)律动的东西,但是后来觉得还是不要,要坚持自己的一个风格。”对于现代舞者本该不擅长的即兴battle,盛一伦却认为这恰恰能激发出舞者最好的状态:“我反而觉得大家在即兴的时候,更放松、更松驰。当你没有束缚的时候,动作是跟着你的感情出来的,而不是脑子。我记得有句话,跳舞是先有心,再有动作,再有脑子。可能即兴的魅力就在这里。”

  在《新舞林大会》展现了不俗实力的吴莫愁,在斗舞环节依旧闪耀。跳了一季节目的国标,battle环节的MOMO总算把街舞跳到了过瘾。其实在斗舞之前,吴莫愁也有些紧张:“我不知道怎么跟老师用一些套招,怎么两个人一起表现,一开始就是不知道怎么办。” 而真正投身斗舞之中,她很快便开始享受这个舞台。舞到尽兴时,街舞“大神”亮亮也主动出击,两人的默契配合引得台下观众尖叫连连,也让吴莫愁大呼“好玩”:“battle中大家可以随意玩儿,跳一些自由的东西。尤其我还跟亮亮老师配合着瞎跳了一段,觉得还挺刺激,挺开心的。”

  虽说面对即兴 battle,明星选手们几家欢喜几家愁,但他们的现场表现究竟如何?没有了事先的编排,他们还能够带来完整精彩的作品吗?敬请期待本周日东方卫视21点档《新舞林大会》总决赛!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