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金牌导演盛赞金牌戏骨走心 杜玉明“抢夫人”与瑛姑曲折虐恋

2018年09月18日16: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牌导演盛赞金牌戏骨走心 杜玉明“抢夫人”与瑛姑曲折虐恋

  屡屡创下收视传奇的郭靖宇好久没有新作了,由郭靖宇任编剧兼总导演,巨兴茂执导的母爱传奇巨制《娘道》正在江苏卫视和北京卫视热播。这些年金牌导演重塑了许多优秀的演员——陈数、威子、于毅等。新剧合作中,金牌导演与“金牌戏骨”杜玉明惺惺相惜,他盛赞杜玉明创作态度认真、走心演绎角色。

  杜玉明化身土匪“鬼见愁”,抢瑛姑做压寨夫人

  杜玉明在《娘道》中饰演占山为王的土匪二当家“鬼见愁”,重兄弟义气、对待感情“一根筋”,初遇女主角瑛姑便陷入一见钟情的执念,后不择手段地抢她做压寨夫人。

  《娘道》主要讲述大户人家少奶奶瑛姑,入门八年连生三女,第三个女儿又被人指为灾星,因此婆家厌弃。为保护女儿,丈夫被陷害亡故,身怀遗腹子的瑛姑带着孩子流落江湖。军阀混战,瑛姑与孩子们失散,最后她用母爱感动大家,也跟失散的孩子团聚。期间,杜玉明饰演的土匪二当家“鬼见愁”,与瑛姑有一段曲折孽恋。瑛姑带着孩子回娘家,娘家嫂嫂不容,她改嫁却遭遇女儿被卖,瑛姑愤而放火,锒铛入狱。在监狱中,“鬼见愁”见到风韵犹存的瑛姑心生爱慕之情。之后他伙同山寨兄弟越狱,劫走瑛姑,用尽手段逼她做压寨夫人。

  “鬼见愁”性格冲动愚昧,讲兄弟义气,对爱执著

  《娘道》不是杜玉明第一次演土匪,但之前总当“一把手”的他,这次演的“鬼见愁”是个性格粗鄙的“二当家”。

  谈起新角色“鬼见愁”,杜玉明坦言,这个人物性格十分鲜明,“虽然没有正义感,但他有土匪那种比较愚昧的义气。作为二当家,他主要作为就是拥护大哥、维护小弟、护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大哥不在时他做主。他心中没有什么是非道义,就是不能让兄弟吃亏、受委屈。这个人物很执著,之前也没有喜欢的人,在监狱里看到瑛姑就一见钟情、认定她,必须要娶她,越狱也要把她一起救出来。为了娶瑛姑,他还给大哥做思想工作,对自己认定的女人就不会改变心意”。

  “金牌戏骨”获“金牌导演”盛赞

  《娘道》是郭靖宇任总导演的母爱传奇巨制年代剧,光剧本就打磨近一年,拍摄长达十个月,堪称主创团队匠心与野心之作,主演阵容强大,汇集观众熟悉的演技派。与郭靖宇导演相识多年的“金牌演员”杜玉明,很早就被邀约特别出演,“我跟郭靖宇导演是老朋友了。这么多年互相都关注着”。开拍前郭靖宇找杜玉明喝茶,看了看他的状态,觉得鬼见愁这个角色很适合杜老师。在拍摄中,郭靖宇对杜玉明的表现也十分满意。杜玉明也觉得鬼见愁是自己完成度比较高的一个角色。

  《娘道》每晚19:30在江苏卫视、北京卫视热播,腾讯视频、爱奇艺、搜狐视频每晚24:00跟播更新。“金牌戏骨”杜玉明又一新荧屏形象“鬼见愁”,或又成为经典。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