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大剧院《大饭店》正式公布主创阵容

2018年09月17日16: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舞蹈剧场《大饭店》正式公布主创阵容

   由青年舞蹈艺术家黎星自导自演的舞蹈剧场《大饭店》今日正式对外公布主创内容,并发布首支人物先导预告片和7张七彩人物海报。

   《大饭店》讲述了七个不同身份、性格的人在“大饭店”这样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上演了一场“你以为的真相,只是你以为的”罗生门般的故事。该剧由黎星、李超导演,黎星、李倩、谢欣、李艳超、于建伟、胡婕、彭捷等主演,另有刘彤、种田阳平、汤姆·维瑟等各专业领域大师的倾情加盟,共同打造出一场视听盛宴。

   舞蹈界半壁江山齐加盟 共同演绎“罗生门”事件

   舞蹈剧场《大饭店》的演出阵容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国内首位国际六项大奖获得者黎星;第28届雅典奥运会闭幕仪式上“北京8分钟”里舞蹈表演者李倩;谢欣舞蹈剧场创办者谢欣;2017年春晚唯一舞蹈节目唯一领舞李艳超;多次获得CCTV舞蹈大赛金奖的舞者于建伟;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者胡婕;杨丽萍作品《十面埋伏》虞姬扮演者彭捷等,均为活跃在国内外的顶尖中国舞者,如此强大的主演阵容在国内实属首例。此次在《大饭店》里能同时欣赏到他们的精彩表演,令人大呼过瘾!本次发布的七张人物海报,七位主演在不同颜色的背景下分别呈现出不同的情绪样貌,或淡定、或愤怒、或胆怯等,十足吸引观众眼球,再搭配他们身着的服装,不禁让人产生在他们身上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故事的好奇。

   影视舞蹈时尚三届大咖鼎力相助 协力打造视听艺术盛宴

   舞蹈剧场《大饭店》另一个吸引观众眼球的因素是其雄厚的主创班底。担任该剧导演的是从大学时期开始便合作了许多作品的多年搭档黎星与李超,国家一级作曲家刘彤为本剧作曲,著名影视编剧冯梦瑶为该剧提供了故事创作。在舞台方面,日本首席美术指导、被誉为“电影美术之神”的种田阳平为该剧提供舞美设计,他的作品《金陵十三钗》、《捉妖记》等广受好评;为该剧提供灯光设计的是欧洲顶级灯光设计师汤姆 维瑟和国内灯光设计师高捷(曾合作国内多部优秀舞剧作品);此次本剧服装是与国内优秀独立设计品牌EIN 成衣定制合作,为演员依据人物量身定制了多款设计独到的剧服。

   舞蹈剧场《大饭店》将于2018年11月23日、24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在初冬,去“大饭店”在舞蹈的力与美里做一场光影的梦。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