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烽火·冼星海》亮相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

2018年09月16日10: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烽火·冼星海》 亮相省艺术院团演出季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前晚,在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2018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活动中,由南方歌舞团出品并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隆重上演。

音乐剧《烽火·冼星海》是国内首部以冼星海为题材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该剧将冼星海音乐作品与冼星海在抗战时期的故事相结合,配合戏剧、音乐、舞蹈、影视等多种艺术手段,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颇具岭南特色、广东气派、时代气息。该剧在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中获优秀剧目一等奖,自首演以来已在省内和全国共演出近70场,一年内三度进京演出,在广东省尚属首次。

《烽火·冼星海》主创团队集结了广东最为优秀的演艺团体与个人,出品方南方歌舞团也在剧目创作、排演和团队培养上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是广东省文化厅精心策划、创新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推出艺术精品名团,活跃我省演出市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是贯彻落实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烽火·冼星海》亮相之后,一直到9月底,广州5个重点剧场还将继续上演“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其他剧目。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