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央视中秋晚会首设海外分会场 9月24日晚上8点直播

李夏至
2018年09月06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中秋晚会首设海外分会场

  昨天,央视正式对外公布了今年中秋晚会的节目安排。今年的中秋晚会定名为“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这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后面向全球推出的第一个中秋晚会。

  今年中秋晚会定于中秋节当日,即9月24日晚上8点直播举行。昨天举行的“2018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央视秋晚亮点多、跨度大、形式新,值得期待。总导演李申、景欣用四个“更”字加以概括,即“更深厚的传统文化,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更浓情的团圆思念,更美好的中秋团圆”。

  今年晚会主会场选定了山东济宁曲阜。位于黄河之滨、泰山脚下的山东尼山是中国儒家至圣先师孔子的诞生地,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选择济宁曲阜是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儒家文明的弘扬与尊崇。另外两个海外分会场为马来西亚吉隆坡与澳大利亚悉尼,这是央视秋晚第一次跨出国门在海外设立分会场。位于东南亚的吉隆坡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在当地的华人华侨中保存良好。地处南半球的悉尼则国际化、时尚化特点鲜明,华人华侨社团数量多,影响力大。

  晚会的时长由原来的120分钟延长到150分钟,主持人阵容也会相应扩展到9位。这些举措拓展了中秋晚会的视觉空间,使古人诗中“千里共婵娟”的浪漫想象转化成了现实中的即视感,为节目内容的深化和表现形式创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今年秋晚将沿袭一贯的实景山水、唯美大气、亲情浪漫的“全民秋晚”的理念。通过篇章式结构、歌会的形态、全明星阵容、多种艺术形式和融媒体等多方面的辅助,在孔子儒家思想与现代文明和国际化背景之间找到契合点,从而深化中秋节亲情、团圆、思念乃至天下大同、和合文化的内涵。

  昨天还首次对外公布了今年晚会的演出阵容。延续往年歌会形式的设定,今年参与的主要明星包括歌手杨坤、雷佳、尚雯婕、霍尊、周笔畅、韩雪、成方圆,演员宁静、周一围、杜江霍思燕夫妇、《水浒传》原班人马、超模刘雯、京剧老生演员王珮瑜,以及来自港台地区的容祖儿、许茹芸、苏芮、赵雅芝母子等,分会场澳大利亚知名歌手Lenka、马来西亚歌手茜拉以及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等也将出席。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