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影《金马风云》在湖南衡南筹拍 李政权担任导演

2018年09月05日14:5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网络电影《金马风云》在湖南衡南筹拍,李政权担任导演

  9月5日,一部以农村题材的轻喜剧网络电影《金马风云》在湖南省衡南县筹拍,并在该县云集镇金盘村完成取景工作。据悉,这部 影片一个普通村民外出打拼,心里挂牵着村里的乡亲。回乡后却发现村里已经有了惊喜的变化。一座座别墅式房子在绿水青山之间拔地 而起,完全是一幅都市中的世外桃源画面。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千多亩的生态园区,和原来的乡村印象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位回乡青年的眼里,这个变化是他始料不 及的。在他的记忆里,这里还是一片片农田里,村民们在田间劳作,孩童们在田间奔跑。瞬间,该青年觉得家乡的变化宛如当年课本里 所描述的南燕北归,更多的新奇更多的梦想。

  导演李政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他自己就是剧中青年的影子,而他是要用镜头讲述金马村可喜的变化,以及在建设过程中,当 地带头人苦口婆心的艰辛过程。用一段又一段真实而又虚幻的镜头,体现当地带头人对经济建设的渴望以及对家乡发展可喜成绩之后, 那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在导演的眼里,这些变化也是时代的变化,而在这些变化之后,当年的村民又是怎样旧貌换新颜呢?这些都将是 导演捕捉的镜头。

  而作为影片的出品人,何成龙坦言,他是第一次有这样拍摄的想法,也是第一次接触到影片拍摄工作,不过他觉得乡亲对影片的拍 摄非常渴望和高度热情,他觉得一定能拍摄好。更值得一提的是,何成龙是看到家乡变化的见证人,更深切体会到变化过程中一幕又一 幕诙谐如喜剧一样的故事桥段。

  另据了解,本片由李加友担任制片工作。影片拍摄后或将作为选题参赛,以农村题材影片提名。对于影片的拍摄进展,将持续关注 讲述。(图/杨雨馨 撰稿/黄坤聂)

(责编:吴亚雄、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