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迪丽热巴开启活力之旅 用“心”记录慢游点滴感受

2018年09月04日15:43 | 来源:环球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迪丽热巴开启活力之旅 用“心”记录慢游点滴感受

  网络首档明星深度旅行生活方式纪录节目《慢游全世界》第三季#迪丽热巴慢游塞舌尔#正在火热播出中,据统计,第二集《蓝色,如果自由有颜色》收获万千期待,上线40小时播放量即破千万。如今,第三集也是收官集《绿色,活力长在雨季与旱季》于8月23日正式上线。

  (图:阿尔卑斯《慢游全世界》第三季单集上线40小时播放量破千万)

  迪丽热巴化身“丛林探险家”,在热带雨林中徒步,让身体吸收自然界的能量;穿行在马埃岛的司徒永觉爵士市场,走进当地生活;漫步在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的街头,坐在街边的小咖啡馆看着学生们骑车穿行过大街小巷……迪丽热巴不止用自己的眼睛,也在用心感受着塞舌尔这个“人间伊甸园”,向所有人诠释了慢游的意义——深旅行,慢行走,用心融入当地生活。

  (图:阿尔卑斯《慢游全世界》第三季宣传海报)

  记录:塞舌尔的活力,活出最好的状态

  如果用三种颜色来代表塞舌尔,那一定就是金色、蓝色和绿色。坐拥傍晚时分的唯美金色夕阳,塞舌尔蔚蓝大海环抱着绿意盎然的岛屿。就像迪丽热巴所言:“这里的金色是跳跃的,蓝色里透着光,绿色晕成一片化不开的油彩,就像高更画里的颜色,有温度有生命。”

  (图;阿尔卑斯《慢游全世界》第三季视频截图)

  绿色,代表了塞舌尔的活力,在雨林里蔓延,穿过雨季与旱季,时刻焕发着塞舌尔的生机。尽管这个国家只有两个季节,但却让人感受到,他们在这样的环境里活出了最好的状态。

  (图:阿尔卑斯《慢游全世界》第三季视频截图)

  在迪丽热巴的感受中,灿烂的笑容是塞舌尔人民的“标签”。“走在菜市场,每个人都会跟你热情地打招呼。这里的所有人、所有景,大海也好、树林也好、象龟也好,都在欢迎我们。” 旅行中收获的不单单只有美景,还有那些友善的笑脸和灵感迸发的瞬间,每一次的不期而遇都有可能会让美好发生。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像当地人一样去发现去体验,你会发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拉近,世界的美好就在眼前。让心更近,也是旅行的意义。

  (图:#迪丽热巴慢游塞舌尔#剧照)

  雨林徒步回归自然,放慢步调融入市井生活,都让迪丽热巴认识了一种新的活力,那就是“对自然的尊重,对和谐的重视。这才是人类最健康的活力、最高级的智慧。”“大自然总会给人很多很多力量,但我们只是用眼睛去看,而没有让心看到这些景色。所以,不太希望自己的眼睛变成镜头,而是希望自己的心变成镜头,能够记录下很多。”

  感悟:用眼看世界,用心感受世界

  在慢游的旅途中,可以给我们一个机会,反思现在的生活状态。“过去的我们都太忙碌,不管是生活状态,还是工作氛围,恨不得自己一天拥有48个小时。但其实,有时候我们要学会在忙碌当中让自己静下来。”在十数天的游历后,迪丽热巴发出了这样的感悟:“如果我可以把漫步塞舌尔时内心的安宁与平静带回来,我知道,我就拥有了任意门,和可以让我慢下来的风景。”

  (图:阿尔卑斯《慢游全世界》第三季节目截图)

  迪丽热巴慢游之旅用心所感受到的一切美好也在传递着一种全新的旅行方式和生活态度:“可能我们需要的不单单只是眼睛看到,我们没有让心看到这些景色。所以不太希望自己的眼睛变成镜头,而是希望自己的心可以变成一个镜头,能够记录下很多。”这就是慢游的魅力,用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去一个心之向往的远方,换一种方式生活,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图:#迪丽热巴慢游塞舌尔#剧照)

  在《慢游全世界》出品方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的创始人兼CEO葛威看来:“旅行不只是走马观花,吃吃喝喝,不只是四处看看,东买西买。旅行是从自己的生活里暂时抽离,走进与感受当地人最爱的当地生活,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慢游全世界》前三季内容的持续热播,沐光时代所传递的慢游价值观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认可并接受。

  伴随着#迪丽热巴慢游塞舌尔#的收官,阿尔卑斯小木偶和冷巴的童话治愈之旅即将启程。相信在新的旅途中,你一定也能再次感受到生活的甜蜜与美好。看完《慢游全世界》,这个9月锁定阿尔卑斯《木偶奇缘》,让心更近。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