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未择之路》1100公里跋涉成就良心之作

2018年09月04日10:4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未择之路》1100公里跋涉成就良心之作

  由唐高鹏执导,王学兵、马伊琍、朱耕佑主演的电影《未择之路》将在9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今日,该片曝光了一支制作特辑,以轻松调侃的方式,揭秘了剧组拍摄时的种种“福利”,展示了电影在取景、演员表演等各方面的精益求精,用心、敬业态度令网友忍不住点赞。成片的质量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获赞:“质感非常棒,在路途中有接地气的故事,有温情和幽默,有对人性的展现,还有对人内心之路如何选择的种种思考。”

  戈壁拍摄“福利”多 揭秘剧组“哈哈哈”日常

  最新曝光的制作特辑记录了《未择之路》剧组在大西北的拍摄日常。天然的阳光浴、豪华的戈壁游和优越的自然环境,让马伊琍感叹“环境特别美”,剧组上下也在这样远离都市喧嚣的环境下,度过了一段充满欢笑的时光。

  王学兵与朱耕佑戏内结成了和谐的旅伴,戏外,两人同样相处愉快,朱耕佑传神的鸵鸟舞,更逗得全组笑声连连;片中,马伊琍饰演的小眉有时会借酒消愁,拍摄现场,马伊琍正沉寂在小眉的情绪中、表现出悲伤的一面,手中的酒瓶却突然“加戏”,直接碎掉,让司令只能黑人问号脸;鸵鸟、羊等小动物一下车就像风一样跑走,工作人员只能在后面猛追,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引得画外音发问:“这真的是福利吗?”导演唐高鹏则表示:“这是一个特别好的问题,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尽显幽默的一面。

  穿越河西走廊“享受”日光风沙 匠心力造公路片精品

  除了各种欢乐日常,剧组在拍摄中同样遭遇了很多严峻的考验。因为西北地区环境的原因,众人时长要面对长途的跋涉、无尽的风沙、糟糕的路况,手动搬运道具,手推陷入沙土的汽车已成家常便饭,导演唐高鹏回忆起这段时光,就曾表示:“我们在拍摄时几乎穿越了整个河西走廊,全程长达1100多公里,从沙漠到戈壁滩、从有植被的荒原再到城市,可以说看遍了西北的风景。”而正因这样的坚持,才令《未择之路》在故事、布景、表演等方方面面均呈现出高水准,使观众在视听效果上获得极大满足。

  如此辛苦的付出,也反馈到了成片的质量上。在日前进行的全国路演中,《未择之路》口碑持续走高,“出乎意料的好看,王学兵的演技很赞,小孩的呆萌无意中和王学兵碰撞出很多笑点,马伊琍的毁容式出演也让观众们看到了她的另一面”,“画面很有融入感,从细节处看出了剧组的用心”“难得的一部公路片和良心之作,没有太花哨的内容,简单的故事情节,简单的人物关系,却是一部值得思考的一部影片”,众多好评,不一而足。目前,该片也已确定入围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新导演竞赛单元、开普敦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和华沙电影节Discovery单元,且在第七十五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进行了展映,获得外媒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在国际影坛备受认可。影片的全国路演活动正在进行中,众主创将奔赴13座城市与观众交流感想,敬请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