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医》蓄势待发 深度挖掘中医哲学

2018年08月27日11:01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大中医》蓄势待发 影视取材传统文化或成新潮

  中医题材古装励志传奇大剧《大中医》正在紧张筹备中,该剧由国内一线黄金主创团队制作,通过讲述一代传奇宗师、“针灸铜人”的发明者北宋中医名家王唯一的后代王陵直(乳名平安)及其妻药膳奇才余莞娘历经曲折,最终医播九州的传奇人生历程,展现出一幕波澜壮阔的家国天下画卷。

  “无宫斗”“无权谋” 《大中医》力求打造“精品正剧”

  近几年中国影视市场发展迅猛,但影视题材同质化现象十分严重。迎合年轻受众的套路青春偶像剧,以及披着历史剧外衣的“宫斗权谋剧”层出不穷,无一不挑战着受众日渐疲乏的审美。

  随着影视文化的日益繁荣, 人们在关注影视内容的同时,也开始关注影片的内涵和艺术文化,同质化的快餐式作品很难满足观众的需求。放眼全局,优秀的影视作品的创作与理论都离不开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学。 以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以中国传统医学文化为取材点,《大中医》集结了优质资源,努力打造成一部“精品正剧”。在为观众提供娱乐消遣的同时,也能让中医文化在新时代的土壤中茁壮成长,绽放芬芳。

  深度挖掘中医哲学 《大中医》书写中医大义

  “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当下大多数人或许对中医的理解只停留在“治病养生”,而中医的哲学智慧还未广泛传播。

  《大中医》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以“下医治病,中医治人,上医治国”为主线,以“医、仁、义、理”为核心展现作为中华民族科学瑰宝、有着数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医技艺中的新、奇、妙、绝及健康养生理念,进而深度挖掘蕴含在中医文化中的伟大哲学精髓,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智慧,呼唤传统文化的回归,让观众对于中医拥有更为全面立体的认知。助力作为中国魅力名片的中医药再度振兴,走向世界。

  据了解,《大中医》目前正在处入筹备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机。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