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穿梭孖宝”参演公益电影《穿越爱》

张素芹
2018年08月26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穿梭孖宝”参演公益电影《穿越爱》

  广州日报讯(文/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图/记者 苏俊杰)前日下午,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指导,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清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摄制,原珠影导演李坦执导、FM96.2《穿梭孖宝》节目主持人陈迪生、周庆文参演的公益电影《穿越爱》在广州达镖国际中心金逸影城正式共映,呼唤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上图)。

  《穿越爱》讲述了共产党员、工程兵安大山因救战友负伤,退伍后回到家乡探亲发现学校面临关闭,于是毅然回到艰苦山区当小学教师的故事。目前,该片已获得中国金鸡百花奖电影节微电影奖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提名奖。

  关于拍摄这部电影的理念和初衷,导演李坦表示:“我20年前去贵州拍摄电影,在山区生活半年,亲眼看见了山区教育的艰苦,那时候就萌发了为山区教育做点事情的念头。2014年,我和广东狮子会的朋友们发起了拍摄《穿越爱》的筹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FM96.2广州新闻电台“孖宝工作室”的主持人“穿梭孖宝”陈迪生、周庆文在电影中饰演重要角色,陈迪生更是在电影中饰演主人公安大山。陈迪生表示:“在电影拍摄现场,我感觉回到了我七八岁的那个时空,我找到了很多那个时代的感觉。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希望通过电影去唤起更多的大爱。”他回忆道,片中有一幕是安大山上山采蘑菇时不幸跌入山谷在泥地中昏迷,感觉许多蚂蚁虫子在脸上身上爬,但作为演员自己又不能动,这场戏演了2个小时,“做专业演员真不容易!”第一次在电影中做主角的陈迪生说,“我主持广播节目的风格是很幽默的,这次是要表现非常正能量的山区教师,是一次挑战。”周庆文也强调:“还有许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助,《穿越爱》是部电影,更是个公益活动。”

  据了解,《穿越爱》是“穿梭孖宝”参演的首部公益电影。25年前,“穿梭孖宝”陈迪生、周庆文启播广播节目《穿梭孖宝》,带给了听众无数精彩丰富的节目内容,他们也成为广东广播界的常青树。据悉,为了庆祝“穿梭孖宝”走过25周年,“孖宝工作室”年底还会推出一个舞台剧。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