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舞林》杨丞琳:不当“半吊子”的完美主义者

2018年08月22日12:0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新舞林》杨丞琳:不当“半吊子”的完美主义者

  上周日晚播出的《新舞林大会》节目中,杨丞琳和朱晗上演了倒翻、托举等多种高难度动作,看上去十分惊险。然而就在登台前夕,杨丞琳的腰部却严重受伤,急需治疗。面对这些伤痛,她毫无怨言,依旧在舞台上笑得甜美。没有为困难叹气的杨丞琳,却在谈及自己来节目的初心时潸然泪下。

  彩排腰部受重伤

  杨丞琳针灸后忍痛上阵

  在正式演出前的彩排阶段,杨丞琳意外腰部扭伤,当场就疼得无法站起。尽管默默咬牙坚持,额头上豆大的汗珠还是出卖了她承受的巨大痛苦。由于严重的腰伤会影响后续的演出,杨丞琳不得不回到休息室,接受现场医师的针灸。而此时的她不但没关心自己的伤势,反而操心起了刚才的彩排效果:“刚才我们彩排的画面有录下来嘛?要回头看一下(有没有哪里需要改正)。”

  两轮比赛中,杨丞琳不断挑战自我,从现代舞到街舞,每次都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台前的精彩,也得益于杨丞琳幕后的较真和严苛:“我希望我不只是一个执行者,我会把我的想法带进舞蹈里,所以就会很严格。”排练中的她常常一天狂练十几个小时,最后一个离开练舞房。谈到如此拼命的原因,她更调侃这是自己的“强迫症”:“我自己也很痛苦我的个性,就是我其实可以放手不管,可是又没有办法不管。”她表示,只要自己想做好一件事,就绝对不会当“半吊子”:“我是绝对不会当‘半吊子’,要么就做到最好,绝对没有‘尽力就好’几个字。”她也清楚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笑言:“常常会把自己逼到一个自问的地步,问自己‘你为什么要这样’。这真的就是一种执着。”

  初接邀约犹豫再三

  谈及舞蹈潸然泪下

  作为演员和歌手,杨丞琳早已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拿得出无数经典偶像剧和情歌代表作。而此次登上《新舞林大会》,她却事事较真又拼命,比娱乐圈新人还要努力。杨丞琳坦言,《新舞林》中的自己的确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刚刚出道的状态;“坦白说我接这个节目的原因很单纯,不会去想很多层面,就想让大家看到我不一样的样子,这种念头在我还是新人的时候,会常常摆在我的面前。”

  最初接到节目组邀约时,杨丞琳也曾万般纠结:“其实我的同事很可怜,因为他们一直得不到我要不要接这个节目的答案,我不是故意要整他,是因为我真的有很多复杂情绪。”直到节目开录之前的一个晚上,杨丞琳突然想起了很多童年往事,想到了每天学舞的青春时光,那一刻,她迫切想要找回曾经的自己:“就觉得很对不起青春的自己,我明明学舞学了十几年,从三四岁就这么喜欢跳舞,为什么会说放弃就放弃?”因为工作的关系,杨丞琳这些年和舞蹈几乎“一刀两断”。《新舞林》的邀约让她瞬间忆起往事,决定重新审视自己:“以前那么努力,那么喜欢舞蹈,为什么我会说不要就不要它了?我觉得很对不起它,所以我想要来这边找回那个感觉,找回我跟跳舞的距离。”

  杨丞琳表示,希望自己的舞蹈生涯在《新舞林大会》画一个完美的句号。而谈论着自己的舞蹈初心,她在采访中也忍不住潸然泪下。这样的感性和其练舞时的“女汉子”形象截然不同,连杨丞琳自己也被吓到,连忙擦干眼泪:“怎么竟然会想哭,我自己都莫名其妙,我本身不是这种人。”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