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凌非《七月初七》纪念传统节日七夕

2018年08月20日14:30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近日,为了纪念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由中国流行乐歌手凌非推出首支摇滚单曲《七月初七》。

  《七月初七》早期是“夜鸟乐队”创作的一首原创歌曲,为纪念中国七夕节而创作。由主唱凌非与乐队曾在诸多舞台进行现场演绎,并得到听众的喜爱。后来,乐队解散。《七月初七》开始被其他一些歌手演唱。

  对这首歌曲有着浓厚情节的词曲作者远方,一直想重新编曲制作,把此歌的原曲原意给重新表达出来。于是,他一边致电原乐队主唱凌非,一边开始编曲,俩人激情一如当年,在熟悉的旋律中,共同寻找此歌最初的感动!

  七夕,每年七月的第七个夜晚!当人们抬头仰望星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爱情故事。或许是悲伤的、或许是甜蜜的… 《七月初七》到底想表达的是一种怎样的七夕情怀呢?

  时隔多年,原音终现,“七月初七”不是颂唱,而是一种站在黑夜里,抬头望天发出的无奈低声嘶喊!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