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首位女导演乌日娜执导《生活对我下手了》

2018年08月15日14:05  来源:环球网综合
 

8月15日,由爱奇艺出品、浩瀚春风承制的2018青春都市喜剧《生活对我下手了》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据悉,该剧由开心麻花签约艺人乌日娜担任编剧和导演,从女性角度讲述生活的点滴,采用个性的喜剧表现手法反映充满“挑战”的现实。目前该剧已正式进入拍摄阶段,10月将正式在爱奇艺独播上线,与观众见面。

5.jpg

3.jpg

舞台上光芒四射 演艺生涯不设限

作为开心麻花的一员,乌日娜进入这个大家庭带着些“命中注定”的味道。几位好友曾多次劝说她参加麻花的面试,但观摩过马丽话剧演出的她深以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因而没有自信参加面试。在这期间,乌日娜参与了多部舞台剧演出,不断用实战经验磨练自己的演技。机缘巧合之下,曾经仰望的舞台剧女神——马丽看到了她的演出,并极力推荐她加入开心麻花。进了麻花后,乌日娜才发现自己和这个团队的气场非常吻合,自此在喜剧舞台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她曾饰演《小丑爱美丽》里个性鲜明的皇后苏菲,舞台剧版《羞羞的铁拳》里男女生切换自如的马小,和舞台剧版《李茶的姑妈》里气场十足的真姑妈莫妮卡。

除了演戏,乌日娜也尝试着一些编剧工作,参与的作品包括《小丑爱美丽》(儿童剧)、《狂奔埃及》、《我是顾异,但我不是故意的》、《桃花劫》(电影)、《奔跑的杨万之》等。采访中,她不断强调:不想给自己设限,也不想把自己框定在一个范围里,不管是做演员还是做编剧,都希望把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传递给观众。

2.jpg

演而优则导——开心麻花首位女性导演

2016年,乌日娜参加了北京市优秀青年导演编剧研修班,从此开始导演之路。儿童剧版《小丑爱美丽》是乌日娜第一次担当总导演,同时这也是开心麻花第一次由女性担任总导演一职。对于自己的导演历程,乌日娜表示:“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在麻花编、导、演兼顾一直是团队培养艺人的目标,而自己很幸运能成为团队里第一位女导演。”

乌日娜希望通过这部喜剧《生活对我下手了》,将麻花的喜剧理念带给更多人,也给忙于工作、生活的人们带去一丝快乐。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