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奔流到海》在重庆开机

2018年08月15日13: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奔流到海》今日在重庆开机

  北京时间2018年8月15日上午8时28分,北京中视恒业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濮阳市圣雅电影城有限公司,北京影迪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中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爱情·文艺影片《奔流到海》启动开机仪式在重庆海德国际酒店举行。制片人杨万里,导演姜博,编剧顾伟,摄影陈镜方等电影主创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这是一部围绕生死哲学、青春悸动、爱情追寻、展开的文艺电影,电影名取自诗人李白的《将进酒》一诗中,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该片故事以主角杨帅和高雪在肿瘤医院的邂逅开始到护士高雪患癌,杨帅陪伴高雪生命最后的时光为主要发展路线,通过男主角杨帅从开始懒散厌世、玩世不恭、对生活的逃避直到最后选择直面生活、对生命的尊重、性格状态变化,展开了跌宕起伏的爱与选择的故事,反映了当代都市 漂流青年理想爱情与生存压力矛盾交织的生活状态,是当代社会情感故事的真实写照。

  该片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制片人杨万里内地80后知名制片人,策划人。先后服务于哥伦比亚影业公司、紫禁城影业等一系列公司曾参与著名影片《卧虎藏龙》拍摄,参与电影作品:《精武风云》《人在囧途》 《观音山》《人山人海》《讨债之王》《野长城》《花满枝桠》《二月泉》等。制片人杨万里携新锐导演姜博共同创作,导演姜博曾凭借电影《春祭》(lost in one's lesbian)获意大利国际独立电影双年展 “另一种视角”单元最佳影片。编剧顾伟其代表作《微爱之渐入佳境》以2.84亿票房成为2014年圣诞档票房黑马。摄影陈静方曾参与拍摄过大量优秀影片,代表作《人山人海》获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

  为了打造精品力作,影片还力邀国内著名演员担当主演。新人男主角孟令彬外形帅气,演技精湛,曾主演电影《花满枝桠》电视剧《勇敢者》等,均得到观众喜爱与认可。女主角郭月被《长江图》导演杨超誉为“小周迅” 2012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女导演》,从此正式进入演艺圈 。2014年,因在科幻片《路边野餐》中饰演女一号洋洋而崭露头角。2018年郭月参演的华语电影《幻土》,在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获最高荣誉金豹奖,该片女主郭月获得独立评论协会最佳女主角。影片由此二人来担当主演,定会使影片的人物刻画更加细腻、精彩。与此同时,影片还邀请到了实力派演员李易祥的加盟,代表作《盲井》、《我叫刘跃进》,相信他的到来也会被影片注入新的血液,开拓新的视野。

  由颓废变为积极,明白了向死而生的人生真谛,人生而为人最重要的是积极的人生态度,人从哪里来又将去向何处,相信影片能带给我们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传递给新的年轻人一些正能量的人生价值也是影片《奔流到海》想表达的内容。人生的两道门生死门(医院)也是影片最为重要的隐喻符号。

  巴山蜀水是最有价值的创作选址,摄制组将拍摄地点选在生活气息浓厚的重庆也正是一大考虑,重庆保留最为原始的生活氛围,这座城市也是最符合导演、制片人的心中想法的城市。据制片人杨万里透露从影片主创人员到达重庆筹备到选景,置景等一系列工作共经历108天时间,选景过程中主创人员不畏高山,不惧长江,排除万难千险,为了寻找主场景不惜驱车从北京跨越7省最终选择重庆,除主场景外其余场景均选择在距离重庆1000公里外的地点如北海等,一切的工作只为做一部高品质的电影。

  最后,我们由衷祝愿电影《奔流到海》拍摄顺利,票房长虹。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