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凝聚新时期戏曲力量

2018年08月14日17:3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凝聚新时期戏曲力量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凝聚新时代戏曲力量

  “淮阴归日故人稀,云梦去时高鸟尽”出自昆剧《大将军韩信》,我是韩信;“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出自昆曲《牡丹亭》,我是杜丽娘;“明月照沟渠,真心托明月”出自越剧《盘夫索夫》我是严兰贞……由浙江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出品的公益H5《一秒变角儿——我为浙江戏曲代言》8月8日上线,刷爆了朋友圈,一幅副戏曲妆照片在微信群里满天飞,粉丝大呼过瘾:一秒钟,圆了变角儿的梦,还为浙江戏曲代了言!

  为响应观众需求、普及浙江剧种、传播戏曲文化、寻找年轻传承,浙江电视台影视娱乐频道推出了《戏相逢》节目。在节目即将开播一周年之际,为引导更多年轻人,特别是年轻人参与浙剧传播、扩大人群覆盖、传承戏曲经典,频道特别设计了《一秒变角儿——我为浙江戏曲代言》互联网传播H5,刷爆了朋友圈。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凝聚新时代戏曲力量

  为支持《一秒变角儿——我为浙江戏曲代言》,23位浙江戏曲名角加入活动。为昆剧守护45年、原浙江昆剧团团长林为林;为京剧守护40年、浙江京剧团团长翁国生;文华奖得主、为绍剧守护46年的绍剧演员刘建杨等等等等。项目组为了追求戏曲扮相的最佳效果,请了专业摄影团队到各个剧团为各个梅花奖、金桂奖得主拍摄模板照。《一秒变角儿——我为浙江戏曲代言》项目上线后,浙江的戏曲粉丝们一键变身,穿上戏服摆出造型,成为经典戏曲角色,并在朋友圈发布我是戏曲名角儿的专属海报,美哉美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凝聚新时代戏曲力量

  除了可以变身名角,《一秒变角儿——我为浙江戏曲代言》项目的页面上还有一份“有声有色”的小惊喜:所有浙江戏曲大咖的经典唱段都融合在了模板照里。听着真声,选择你喜欢的戏曲角色,上传正面照,真的就一秒,“巴啦啦小魔仙”变身成功。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戏曲艺术唱响过改革伊始的号角,也经历了人才困境与舞台困境。戏曲在传承中努力寻找着破局之道,探寻如何传承传统戏曲精髓,让更多年青人喜欢上戏曲,并身体力行传播戏曲文化。

  一年前,影视娱乐频道推出《戏相逢》,将一批艺术性、思想性俱佳的戏曲作品和一群为戏曲事业奋斗的“戏曲人”带到观众面前,立足传统,聚焦主流题材,探索出戏曲创作新路。近日,互联网项目《一秒变角儿——我为浙江戏曲代言》上线。动动手指,你就能成为戏曲名角,为浙江戏曲贡献一份守护的力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