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影版《爱情公寓》剧情一锅乱炖 袁弘贡献最大笑点

邱晨
2018年08月11日08:33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小伙袁弘贡献最大笑点

  电影《爱情公寓》主演袁弘 长江日报记者刘洪洋 摄

  在经历了王传君拒演,版权“口水战”,预售票退票潮等一系列风波之后,10日,备受关注的电影版《爱情公寓》终于上映,长江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观看该片,虽然穿越的剧情让这次的电影版更像是“《爱情公寓》+《盗墓笔记》+《十万个冷笑话》”的一锅乱炖,但影片的笑料和笑果依旧很足。而对于该系列的剧迷来说,信息量爆棚的片尾9个彩蛋比正片更值得一看。

  《爱情公寓》乱入《盗墓笔记》

  虽然《爱情公寓》的剧本涉嫌抄袭《老友记》《生活大爆炸》等经典美剧而屡屡遭人诟病,但不可否认的是,该系列情景剧的确拥有大量的观众群。在结局不算完美的第四部剧集画上句号后,任何有关《爱情公寓》的新消息都备受外界关注。

  此次上映的电影版故事是基于剧版《爱情公寓》编剧汪远的原创剧本,除“关谷神奇”王传君外,该片聚齐了陈赫、娄艺潇、邓家佳、孙艺洲、李金铭和李佳航等原班人马。但与剧版相比,此次的电影版添加了更多《盗墓笔记》的元素。

  除了前段时间影片立项时的名字《新次元冒险》被网友们翻出后,长江日报记者观影时也发现,电影版基本是让《爱情公寓》的几位主角走出“公寓”,走进《盗墓笔记》的世界中展开了冒险,影片开场的五分钟甚至让人有走错了观影厅的错觉。电影版中不仅添加了袁弘扮演的吴邪等《盗墓笔记》主要人物,《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在挂名该片出品人的同时,更在电影中本色出演了自己。

  但抛开扯不清理还乱的血统问题,作为一部喜剧片,电影版《爱情公寓》整体观感跟剧版类似,各种智商着急的笑料密集且笑果不俗,电影里一群人用微信红包测试曾小贤生死的桥段就十分爆笑——用一位现场观众的话形容这部电影,那就是“《爱情公寓》乱入《盗墓笔记》,上演了一出《十万个冷笑话》”。

  而对于该系列的剧迷来说,影片结束后的9个彩蛋绝对值一回票价,除了“小姨妈”唐悠悠深情告白关谷神奇令人感动外,《爱情公寓5》的最新消息也压轴登场,让现场观众一片欢呼。

  袁弘演吴邪贡献笑点

  电影版中,武汉籍男星袁弘作为新加盟的演员,扮演了《盗墓笔记》核心人物吴邪。而袁弘本人也亮相观影会现场,与江城媒体和观众们交流。

  谈到为何会接这个角色,袁弘坦言这是自己从小的一个梦想:“很多男生从小就会有一个寻宝盗墓的梦,我也是看着那些寻宝电影、盗墓小说长大的,所以当我知道有这样一部电影,甚至有机会演吴邪的时候,我还挺兴奋的。”

  除了角色的吸引外,影片整体的喜剧风格也让袁弘跃跃欲试:“我想要接演这个电影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之前演的角色都太正了,而我装的也挺累的。”他坦言,自己其实也挺想在喜剧方面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袁弘。

  影片中袁弘佩戴的一个山寨版的“主角光环”堪称全片的最大笑点之一,而谈到这个道具,袁弘也忍不住笑了:“道具老师和导演非常用心,把那个主角光环做得特别LOW(低俗),而且戴上还不好摘下来,我拍到一半去上洗手间,进去一照镜子就被自己吓到了,真的感觉有点HOLD不住(驾驭不了)。”

  而谈到这次跟几位《爱情公寓》演员的合作,袁弘还道破了他们之间的另一层关系,“《爱情公寓》这群人基本都是我上戏的师弟师妹,只有一个演员是师哥。我觉得他们特别欢乐,拍摄过程中,你能够感觉到他们真的是一家人,也很包容我们这些新加入的人,所以这次在里面玩得挺开心。”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