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甜蜜暴击》被接连点赞 三大力量展现青春热血群像

2018年08月10日14:5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甜蜜暴击》被接连点赞 三大力量展现青春热血群像

  近期,电视荧屏依旧延续着暑期档的火热气氛,题材、类型各异的电视剧剧集轮番“抢滩”。由柯宜勤监制,柯翰辰执导,鹿晗、关晓彤领衔主演的青春热血格斗剧《甜蜜暴击》率先引燃暑期档,用创新力、凝聚力、生命力给夏日荧屏带来一记清爽甜蜜的“暴击”。该剧自播出以来好评不断,话题榜、收视率持续发力。截止目前,该剧网播量已突破40亿,不仅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更是接连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点赞,被赞为“展现出青春热血的年轻人成长道路上的奋斗群像”、“肩负起激发青春少年人奋斗进取、共筑中国梦的使命”、“通过竞技文化传达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充分阐释‘青春最大的能量就是激情与梦想’这一主题。”

  创新力:格斗题材俘获“少男少女心”

  今年的电视剧市场,古装题材式微,现实题材作品势头愈发强劲。而在各家必争的暑期档中,《甜蜜暴击》以其新颖的格斗题材、浪漫的青春风尚,从一众青春剧中脱颖而出,轻松俘获“少男、少女心”。

  当下,无论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青春题材遍地开花,但因“情节套路全是老梗,不接地气”等却常常被诟病,令观众审美疲劳。作为国内首部格斗竞技题材校园剧,《甜蜜暴击》在题材上创新升级,它以正则学院为背景,讲述了因格斗竞技而结缘的年轻人们共同成长的青春励志故事;从青春的光环中独辟蹊径,不以爱情为单一主线,增添了格斗、励志等元素,着重刻画了正则中学的六个不同家庭、不同性格的学生之间的格斗故事,在彼此的了解中,他们也渐渐懂得了格斗不只是一种竞技,它更包含了宽容、热血、奋斗的青春之气。

  凝聚力:拒绝脸谱化抓住年轻人特质

  《甜蜜暴击》虽然加入了格斗元素,但真正能抓住观众的还是该剧充满青春朝气的正向设置。区别于一般青春剧中“霸道总裁”、傻白甜的“玛丽苏”人设,《甜蜜暴击》拒绝脸谱化,也不依附于“霸道总裁爱上我”的通俗模式,而是追求努力改变自我与生存环境,做到故事接地气、人物有“骨气”,传递出积极向上的青春追求。

  “全能学弟”明天,勤工俭学、照顾弟弟妹妹,明明是少年却已周到又有担当,但是却因为过往的“伤痕”而对格斗敬而远之,在方宇、程亚楠等人的帮助下,最终卸下心理防御,走上格斗之路。“冷面大小姐”方宇,文能管理公司,武能格斗制暴,强势的外表下却也隐藏着一份敏感、脆弱,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却在接触的过程,打开彼此的心结,慢慢改变了对方。这样的人设虽不完美,却给予了角色成长的空间,再加上极具代表性的年轻人特质,人物更加立得住、站得稳,从而引发观众共鸣。

  《光明日报》对此表示:“明天与方宇虽然出身不同、条件不同,但都凝聚了竞技文化中勇往直前、挑战自我、永不言败的精神,散发出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担当奉献的光芒。”

  生命力:元气满满拉开青春励志风

  《甜蜜暴击》巧妙地运用了格斗拳击这样的热血元素,但不难看出该剧始终关注的是青春少年的成长。从六位年轻人对格斗的热血激情,到迎来对体育竞技全新的认识,人物之间不仅有恰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也有亦敌亦友的竞争与激励,他们可能稚嫩、偏执…但无不真实生动地展现出用奋力拼搏、追逐梦想的姿态,格斗的热血与青春的澎湃联结,元气满满地拉开一场充满青春励志之风的成长舞曲。

  这也是为什么《甜蜜暴击》能在青春题材遍布的电视剧市场中,成为一举击中“少男少女心”的浪漫励志存在,该剧在兼具影视和体育双重观赏性下,还引人思考青春成长的现实意义。为传递青春正能量、弘扬全民体育精神,做出重要贡献。如此能“打”的品质良剧,自然得到两大党媒肯定,被评到:“该剧以紧凑的情节推进和丰满的人物塑造,体现了青春成长过程中勇于追梦、奋发向上的精神内涵,引发了青年观众更为深刻的情感共鸣。这种通过塑造真实的青年群体来弘扬社会正能量,表现青春梦的创作理念,正是有担当、有情怀的影视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坚持艺术理想、繁荣文艺创作、服务人民群众的有力表现。”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