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撒贝宁演绎“面包烤出的科学”

2018年08月09日12:23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加油3》首发宣传片 撒贝宁演绎“面包烤出的科学”

  日前,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宣传片正式曝光。面包机、耳机、打印机的使用等日常场景在宣传片中的温馨切换构成了宣传片主画面,撒贝宁与尼格买提的同步解说将这些生活场景与科学紧密关联。“探寻生活科学,普及背后原理”成为《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在大型科学实验以外延伸的全新主题。

  宣传片首发:科学有温度、科学听得到、科学能复制

  宣传片中展现了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小事所运用到的科学原理,无论是早餐中使用的烤面包机、休闲时用耳机听音乐、还是工作中经常用到的打印机,这些生活中每个人都习以为常的行为,无不包含着数不清的科学原理。科学不仅“高大上”其实也可以“小而美”,它“有温度、听得到、能复制”。

  科学就在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通过一次次的能量转换或者精密运作,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温度。无论是美食、音乐、视觉享受,人类的对于美的追求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持。正是因为科学的不断发展,才使得人们可以更好的享受生活。科学通过严谨的理论和精密的计算,温暖着亿万人群。

  本季的《加油!向未来》则通过这支宣传片,向观众传达生活中科学无处不在的理念,消除观众与科学之间的距离感。正如宣传片中生动形象的画面所展现出来的日常生活,每一个片段都包含着许多科学原理。这正是这一季《加油!向未来》想要向观众传达的核心节目立意:科学不是一个飘忽的概念,而是真实存在于我们所处的奇妙世界,并且无处不在。

  赛制升级选手刷新最小年龄 第三季节目精彩纷呈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节目将由撒贝宁和尼格买提继续搭档主持,一起带领观众去感受科学的“奇”“趣”“美”“用”。而这一季相较于前两季来说,更加的精彩。在赛制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集结众多高手捉对进行打擂战和王者争夺战。除此之外,本季的实验也较前两季趣味性更强。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将于8月12日在CCTV-1晚间黄金档首播。本季到底会带来什么样刺激有趣的实验?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