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龙的传人2》崔赫钊喜提擂主之位

2018年08月06日14:48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龙的传人2》崔赫钊喜提擂主之位

乘国学复兴之风,扬经典传承之帆。由金鹰卡通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优学派《龙的传人2》在八月暑期继续开讲,以寓教于乐形式将书香融入荧屏,把阅读带入生活。节目中诸多国学小将共同研究古人文学之深意,品诗词韵律之优美,成功掀起了一股学习国学、关注国学的兴趣浪潮。

自节目播出后,官方主话题#龙的传人#相继登上微博双榜首位,更有行业大号“影像骑士”对节目刊文点赞,称“这档节目除了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让舞美在呈现上秒变‘科幻大片’外,还契合节目想要传达的主旨,让电视机前的受众同步参与,在观看时有所乐又有所获”。而上周五播出的节目,精彩再升级:现场迎来迷你版“璎珞”、“鹿晗”,高颜值下的知识储备量,尽显东方少年飒爽英姿;古代空调、冰箱也不甘寂寞,穿越而来,助力国学冷知识讲解;连续三期蝉联擂主之位的陈佳宜,因粗心审题,遗憾错失擂主之位。

古代空调冰箱集体穿越成“网红”

你还在怀念那些年我们追逐过的“炸鸡与啤酒”吗?八月炎夏,空调与冰棍儿才是打开这个暑期的正确方式。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古代土空调和冰箱集体穿越而来,成功引爆全场话题。

在近日热播的《延禧攻略》、《沙海》等影视作品中,各式各样的古代消暑神器轮番亮相,冰箱老祖宗“冰鉴”、制冷先锋“土空调”,那些古代奢侈品到底是否真的存在?一向关键时刻语出惊人的“国学大伙伴”张腾岳,在“暴暴牙的大脑”问答环节中,对古代空调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形象的语言表达,言之凿凿,但毫无意外,再次遭到一众国学小将们集体质问,国学老师蒙曼教授在紧要关头,给出了标准答案——“有”,生动幽默的冷知识点阐述,不仅是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问,也让“国学大伙伴”张腾岳扳回一城。虽说影视剧中的情景多为夸大渲染,不过,在本期《龙的传人2》中所普及的古代制冷技术,却是有理有据,不仅是给在场的国学小将们上了一课,在节目播出后,关于古代冰箱、空调等相关话题的科普,也一跃成为网友热议对象。

崔赫钊喜提擂主之位 陈佳宜“大意失荆州”

“麦咭的擂台”是每期节目最紧张刺激的终极对垒环节。上周五晚,诗词储备量惊人的崔赫钊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拿下“攻擂”资格。面对蝉联三期擂主的陈佳宜,颇有绅士风度的崔赫钊立刻“霸气”上身,豪言称“他们都下去了,可不代表我就要下去!”

比赛中,两位小将从容答题、自信满满,在比分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陈佳宜在审题过程中一时粗心,答题失误,而崔赫钊果断抓住赛点,乘胜追击,最终击败了实力强劲的对手。虽然未能守擂成功,陈佳宜脸上依然挂着坦然的笑容,即将离场的她表示自己早已做好了面对失利的准备,但仍然为自己因粗心造成的失误感到可惜。此外,国学老师郦波对于陈佳宜的表现也给予高度评价,也借此告诉所有国学小将,知识有盲点并不可怕,因此看到自己的不足,便是一次难得的成长机会。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传承经典。下一期,又将迎来哪八位小将登上国学舞台竞技比拼?新上任擂主崔赫钊是否能凭借惊人的诗词储备捍卫自己的擂主之位?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精彩继续。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