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龙的传人2》张腾岳开嗓过“戏瘾”巾帼小将上演答题秀

2018年08月03日14:0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龙的传人2》张腾岳开嗓过“戏瘾”巾帼小将上演答题秀

漫漫假日与其百无聊赖,不如静下心来学些国学知识。由金鹰卡通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优学派《龙的传人2》已开播过半,秉承“国学之风”、“传统文化之浪”,在这个暑期为电视机前的家长、孩子们筑起了一片安逸的“避暑”胜地。今晚即将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国学大伙伴”张腾岳亮嗓飙京剧,技惊四座;几位巾帼小将更是“不让须眉”实力展现“侠女”风范;而诗词储备量惊人的“男生代表”崔赫钊又将如何见招拆招?本期《龙的传人2》真可谓是好戏连台!

张腾岳开嗓“飙戏” 土空调言论妙趣横生

戏曲,也许对于现代的年轻人来说会比较陌生,然而在那个没有手机、网络和收音机的古代,听戏却是一种再平常不过的消遣方式。今晚,“国学大伙伴”张腾岳将要在节目中献技开嗓,过一把“戏瘾”,以寓教于乐方式传播“戏剧知识”。当一段《铡美案》铿锵开唱,那字正腔圆的京腔,不仅是得到国学老师郦波的称赞,就连众国学小将们也听得入迷。作为一直默默陪伴大家的“国学大伙伴”,张腾岳也终于凭借这一“唱戏”技能,成功在众国学小将面前刷了一次存在感,而张腾岳版的“包青天”又将演绎出怎样的趣味故事,精彩不容错过。

“国学大伙伴”张腾岳不仅唱的好听,说起历史知识也是头头是道。当国学小将对古代哪有空调提出质疑时,张腾岳一席土空调言论,语出惊人,竟与现下大火的宫廷剧《延禧攻略》中的“人工空调”形式不谋而合。声情并茂的趣味阐述,让众位国学小将受益匪浅,同时,也得到国学老师蒙曼教授的肯定。古代空调技术到底是如何实现?《龙的传人2》最新一期节目是得好好看看。

“巾帼小将”实力开挂 崔赫钊见招拆招

花木兰代父从军、谢瑶孝感天下,此为“巾帼不让须眉”之典范,而今,在《龙的传人2》擂台上,“巾帼小将”更是各个器宇不凡,诗词典故信手拈来,机巧解答题更显巧妙心思,东方少年不凡的“侠女”气质可谓呼之欲出。

从上一期百人小书童中脱颖而出的咸程程,以及来自渝州的“爽朗姑娘”赵子桢,在第一关攻擂中,便表现出丰富的诗词储备功底,不管是王安石《泊船瓜洲》“春风又绿江南岸”的由来延伸,还是关于“思乡”诗词的独特见解,都可称得上是完美诠释。几个妹子轮番花式表演的答题秀,也连连引起“小诗迷”崔赫钊的称赞!

此外,古灵精怪的“小才女”张梓豫,表现同样不俗。对《七步诗》的背景概述,足以看出她广泛的诗词涉猎,而对李清照《如梦令》的了如指掌也让现场三位老师,以及各位小书童们赞口不绝。无论输赢,张梓豫所呈现出的沉着冷静和乐观态度,都将成为本期节目的一大亮点。

最终,是“不让须眉”的张梓豫过关斩将,杀入最后一关?还是代表男生荣誉的崔赫钊一站到底迎战“擂主”陈佳宜?今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为你揭晓答案!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