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迷你“璎珞”“鹿晗”现身《龙的传人2》

2018年08月02日17:0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迷你“璎珞”“鹿晗”现身《龙的传人2》

  琴棋书画诗酒茶花,国学小将勇争高下。八月的第一个周五,由金鹰卡通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龙的传人2》继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点燃电视机前家长、孩子共同学习国学的兴趣。

  在即将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迎来了几位流量型“嘉宾”,不仅有酷似“鹿晗”的帅气小将杨曾曦,连最近大火的“延禧女主”竟也微服出宫,这位貌若“魏璎珞”的国学小将张梓豫,一出场,便以高颜值及不俗口才成功吸引全场注意。她古灵精怪讨人喜欢,热爱赏文读史,讲起历史小故事来更是如数家珍;她思维活跃,天马行空,想穿越回古代,成为改变历史的“大人物”......年仅十岁的张梓豫无疑是本期节目的“全能担当”:背诗词,讲典故,科普知识、手绘成语故事,每一种技能都不在话下。

  作为公认的“历史迷”,张梓豫在节目中扛起“全能担当”大旗:不管是“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的陆游轶事,还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曹植之才,在她声情并茂的解释下,一切都变得生动起来,再搭配上小梓豫有趣的动作,逗得全场笑声不断,也让现场小书童们感受到了“探寻答案背后知识”的其乐无穷。

  除了历史故事信手拈来,讨人喜爱的小梓豫还是一位有着“七巧玲珑心”的“三好小姐姐”:“爱做好事、爱说好话、还有一副好心肠”。在“艾米的棋盘”中,“历史小百科”张梓豫与“小诗迷”崔赫钊,“化友为敌”开启对垒。强敌当前,古灵精怪的小梓豫丝毫不畏惧劲敌对手,一句“谁说女子不如男?我就偏要赢你”的豪言壮志,尽显“巾帼之姿”,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张梓豫又表现的果断机智,谨慎落子、思路清晰,宛如“女中诸葛”。不管是面对胜利或是失败,一直面露笑容坦然面对,洒脱率真的表现被国学老师王帆盛赞颇有“侠女风范”。而另一位国学老师蒙曼教授也表示,“自己在梓豫身上看见了‘人性的美好’”。

  爱笑的姑娘运气不会太差,机智聪慧的张梓豫最终能否胜出进入“麦咭的擂台”?她还将在节目中带来哪些你所不知道的历史小故事?明晚7点,敬请锁定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2》,看“三好”小姐姐如何古灵精怪展现“侠女”气质!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