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星空演讲”聚焦女性的力量

2018年08月02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星空演讲”聚焦女性的力量

  腾讯新闻2018夏季“星空演讲”近日在北京BTV大剧院举行。辛芷蕾、李银河、姚晨、梁鸿、惠若琪、孟美岐6位演讲嘉宾,围绕“女性的力量”这一主题,在舞台上纷纷隐去往日星光,真诚地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第一个登台的辛芷蕾,演戏7年,直到一档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才被大家认可,她被外界打上了“把欲望和野心写在脸上”的标签。但辛芷蕾丝毫不避讳,主动谈及从生活到工作、从学生时代到现在,自己为实现“欲望”进行的努力。在她看来,欲望不是一个贬义词,它可以被写成“理想”,无论男女,都有权利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坚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社会学家李银河并没有把演讲的内容局限在“女性”上,而是说到当下社会“中性化的焦虑”问题,她直言“性别刻板印象”是对男女的双重压迫。演员姚晨第三个登场,她以“一个中年女演员的尬与惑”为题,分享了自己如何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取得平衡。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