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档案》揭秘“魔窟731”犯罪真相 罪恶行径终被审判

2018年07月31日17: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档案》揭秘“魔窟731”犯罪真相 罪恶行径终被审判

2018年7月31日,大型纪实节目《档案》在北京卫视播出《逃出魔窟731——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铁证曝光》。这是一段充满悲伤、愤恨和惨烈的历史回顾,也是对日军731部队在中国领土犯下罪恶行径的严厉审判。节目最后,原731部队细菌生产部部长柄泽十三夫向中国人民忏悔:“在日本,我有82岁的老母亲,还有妻子和两个孩子。我深知自己犯下了滔天罪行,为此我十分后悔,也愿意忏悔,今后我将重新做人,如果还有余生,我会谨记自己犯下的罪行,一定会洗心革面,为人类奉献自己的余生。”

枪林弹雨四中国同胞幸存 拼死逃生依然为国效忠

1945年8月12日,这是极其残忍的一天。这一天,让多少饱受日军摧残的无辜百姓惨死在日军的枪弹袭击中。他们就这样手无寸铁被囚禁在牢笼中等待着死亡。但是,奇迹是存在的。在这样的枪林弹雨下,李广德、李遇迟、张人天与何家训拼死逃生。抛头颅,洒热血,这些英勇无畏的战士们逃生后依然选择投入战场,用各自的行动捍卫祖国的主权,保卫着家园。细菌战幸存者之一的何家训在逃离“魔窟731”后,于1956年,在审判日本战犯的法庭上指证日军的犯罪行为。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历史是公正的,事实是无法消除的。时至今日,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将永远铭记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守护好共同的家园,为振兴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

侵华日军细菌战铁证如山 终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1939年8月中旬,战场上的日军及伪满军队大面积爆发伤寒等烈性传染病。检验人员发现,造成这次传染病流行的病源体正是来自于关东军防疫部投洒的细菌。原来,日本为了保守细菌战的秘密,并没有向部队下发任何防护训令,连参战的日本中高级军官都不知道这个消息。致使该战患上烈性传染病的日军达1340人,仅关东军防疫部就死亡40余人。而得到了情报的苏军,则及时下达了细菌战防护命令,因此并没有因细菌武器而造成大的伤亡。所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第一次大规模的使用细菌武器,就沦为了全世界的笑柄。

1945年8月9日,“731事件”的始作俑者石井四郎意识到战事即将溃败,下达了销毁所有罪证和杀掉所有活体“马路大”的命令,同时他还给731部队的每一位队员准备了氰化钾,令其部下自杀尽忠,而他自己却选择了苟且偷生。多行不义必自毙,贪生怕死、罪行累累的石井四郎最后死于喉头癌。历史是永恒的,真相是永恒的,如柄泽十三夫所忏悔的,历史的真相是永远不会被掩盖的。还原历史,独家揭秘,北京卫视《档案》每周二晚21:18播出,敬请关注!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