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好声音》学员“浪子回头”李健爆曾是问题少年

2018年07月31日15:0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好声音》学员“浪子回头”李健爆曾是问题少年

  《中国好声音》开播以来,除了高关注度的导师们,不少优秀的学员也在网络上掀起了不小的“风暴”。在上一期节目中,学员高巾立一首《的青春》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纷纷开启回忆青春运行模式。网友是这样形容这首歌曲的:“他不是在唱歌,他是在讲故事。”导师李健也被这首歌触动,谈起了自己年少时光:“我差点成为一名‘问题少年’。”清华哥哥也曾叛逆?这样令人意想不到的自我爆料引得哈林直呼“看不出来”。

  这名“唱到李健忍不住自爆过往”的选手高巾立是一位北漂青年,十八岁开始离家漂泊,一年前来到了北京。现在他白天在家练琴写歌,晚上有三个酒吧的驻唱工作,“虽然漂泊但是我很坚定,我相信这个城市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说出这句话时的高巾立目光中充满力量,对未来的构画以及对梦想的执着带着这个年龄应有的阳光感。然而提及为何选择演唱《的青春》这首歌时,他的神情有些落寞:“一直有个遗憾,当时背上吉他离开家,之后也没有给家里一个好的交待,父亲可能还以为我是当初离开家时的那个叛逆的坏孩子。”正如《的青春》中唱到“一回头,青春都已走远”。

  这样的说法一下子戳中了李健的“青春疼痛点”,立刻出言反驳:“热爱音乐的孩子没有坏孩子。你的家人会看到你不但站在一个中国最高级的舞台,而且你的歌声打动了两位导师。”这位文质彬彬的清华大学高材生还讲述起了自己曾经的“问题”时光:“我从小就打打闹闹的,但是后来上了学,学了吉他,音乐让我似乎找到了一个让可以完全投入、能够自得其乐的一个东西。所以音乐是有教化的,热爱音乐的孩子都是心地善良的孩子。”李健的一番肺腑之言打动了高巾立:“我想跟李健老师学习生活应该怎么歌唱。”

  为生活漂泊但为梦想歌唱的高巾立究竟能在《好声音》的舞台走多久?他又会向导师李健学习到什么样的“生活艺术”?每周五晚《中国好声音》,会告诉你答案。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