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素汐《时光机》引战地女记者共鸣

2018年07月30日12:52  来源:北青网娱乐
 
原标题:任素汐《时光机》“原型”现身 与剧情吻合

演员任素汐在《幻乐之城》首期中的作品《时光机》曾唱哭亿万网友,一周过去仍然热度不减。除了戏中的真挚的亲情令人感动,其扮演的战地女记者征服困境,解救异国孩童逃出生天的情节也闪烁着人性的光辉。

近日,某真实战地女记者看过节目后,在网络上表达强烈共鸣,并上传自己与同事在异国战场的新闻实录,视频记录了她在战地及灾区报道的真实场景。而其中在连线报道时遭遇枪击、呼唤摄影师紧急逃亡、与当地居民一同避难的真实场景,竟与任素汐《时光机》中的情节神吻合。连记者本人都惊呼:“莫非你们演的是我!”更感慨道,“现在想起来,在最危险的地方并不痛苦。痛苦的是你想说,却说不出话。”网友看过视频后,亦发出感叹,“无论借鉴还是巧合,戏剧与现实的重叠都是美好的。向战地记者致敬!”

任素汐本人看到这则视频后,悄悄给记者留言,“我演得远不及你经历的万分之一,向你致敬!”《时光机》的导演辛爽亦表示,选择战地情节,灵感来自于看过的一张国外照片,战后废墟上,一名男性蹲在地上弹奏着一架破败的钢琴,绝境中也要紧握一丝希望的坚定令人震撼。也正是这种力量,为《时光机》中寻常的亲情故事点亮了更为闪耀的人性光辉。看过战地实录与节目视频的对比后,网友一面表达了对战地记者的由衷敬意,同时也为艺术家们严谨的创作态度点赞。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