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优酷纪实精准锁定圈层 打造优质内容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

2018年07月30日16:0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优酷纪实精准锁定圈层,打造优质内容,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

  7月29日,第十届中国电视南方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发布会在哈尔滨拉开大幕。阿里文娱大优酷泛纪实中心总经理李炳应邀出席,与全国近百家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博雅榜上榜单位的代表、广电研发机构的代表、电视理论期刊的代表和广电学界知名专家齐聚冰城,共同见证榜单发布,并做《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的主题演讲。

优酷纪实精准锁定圈层,打造优质内容,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

  在论坛中,李炳谈及优酷纪实正在不断利用自身资源向年轻群体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此前,13名足球少年被困泰国洞穴,18天生死未卜,包括中国在内的7国救援专家全力救援。事发7天后,全球唯一一部揭秘救援全程的纪录片,就由优酷纪实联合Discovery全球同步播出,大量未曝光的影象和细节首次公开,每一次的生死挑战,超乎想象的救援难度和危险。同时,优酷纪实通过整合独家资源,突出和强化了中国救援队在事件中的关键作用,网友纷纷致敬中国救援英雄。一周时间,《泰国洞穴救援揭秘》优酷播放量超300万,事件覆盖人群超8000万。从这一事件的发生到优酷独家纪录片节目的迅速呈现,让网友直呼:“纪录片竟然可以快速反应!”

  除了这次《泰国洞穴救援揭秘》,优酷纪实此前就拥有很多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作品,包括体现匠人精神的节目《了不起的匠人》;“真实故事、人间剧场,蹲守三日,洞见人性微光。” 豆瓣评分8.8的观察式纪录片,2017年优秀网络视听节目《三日为期》;以及聚焦女性与爱,荣获有“纪录片届的奥斯卡”之称的,IDFA荷兰阿姆斯特丹纪录片节“评委会大奖”《摇摇晃晃的人间》。

  同时,优酷纪实更在整合全球优质内容资源中,不断传递正能量。如与BBC联合出品的《Snow Bears》,于2017年圣诞节与BBC-1全球同步播出,上线一周播放量超百万;联合国际顶级团队,正在拍摄中的首部以全球视角探秘中国最隐秘地区野生动物生存状态的《奇幻王国》;以及今年十月就能与网友见面的重磅头部纪录片,“为年轻一代重新定义地球”的《被点亮的星球》。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酷纪实也将陆续推出紧贴时代脉搏的优质内容,体现出新媒体平台应有的社会担当。同时,纪实内容先天采用的就是国际化的语态,相比其他内容产品,文化隔阂更少,更利于国际传播。优酷纪实将整合全球优秀的制作力量和市场资源,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题材走向全球,用优质的纪实内容产品向年轻人传递正能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