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宠儿》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石头姐”美到窒息

2018年07月30日14:0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宠儿》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石头姐”美到窒息

  近日,将于8月29日开幕的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各单元入围名单。由福斯探照灯影业发行的历史传记电影《宠儿》(暂译)入围主竞单元,并与其它20部影片角逐金狮奖最后殊荣,《宠儿》能否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真正的“宠儿”也引发不少网友期待。与此同时,片方曝光了两张全新剧照,油画品质堪称瑰丽,令人一时心驰神往。

  《宠儿》由希腊著名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执导,艾玛·斯通、蕾切尔·薇兹、奥利维亚·科尔曼、尼古拉斯·霍尔特、乔·阿尔文等众多实力大咖联袂主演。影片以18世纪早期英格兰最后一位女王安妮(奥利维亚·科尔曼饰)的统治时代为背景,讲述了公爵夫人莎拉·邱吉尔(蕾切尔·薇兹饰)与女仆阿比盖尔·希尔(艾玛·斯通饰)为得到安妮女王信任而上演了一场场勾心斗角的夺宠故事。

  荒诞宫廷剧画面绝美 新剧照“石头姐”美到令人窒息

  《宠儿》自筹备以来就备受关注,第一支预告片在千呼万唤中放出之后更是好评不断。预告片中充满了荒诞幽默色彩,却也在台词与画面中不断透露出阴谋味道,而画面更是堪称每一帧都能做壁纸的效果,完美复现了18世纪英格兰皇室贵族的奢靡之气。

  此次曝光的两张剧照更是绝美到令人窒息,考究的服饰造型,以油画为背景的装潢极尽奢幻与文艺气息,“石头姐”艾玛·斯通端庄静坐美艳不可方物,眸子凝望远方充满淡然,她似乎在思索着什么。另外一面,公爵夫人蕾切尔·薇兹以卑微之姿正在献媚,她的耳旁风似乎令女王奥利维亚·科尔曼震怒。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场由三位女神领衔主演的宫廷大戏更是火花四射,确认下眼神,三人完全不同的表情语言颇有深意。别致的布景、精美的道具与复杂的人物关系相得益彰,视觉冲击力极强,令人无限期待。

  金牌团队保驾护航 《宠儿》入围威尼斯点燃纽约电影节

  《宠儿》由希腊近年最具影响力的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操刀,他执导的作品有《狗牙》《阿尔卑斯》《圣鹿之死》《龙虾》等,每一部都堪称口碑之作。Deborah Davis和Tony McNamara(代表作品《青春旋律》《静谧湖的怒火》)编写剧本,为影片精良品质保驾护航。演员方面,除了汇聚了奥斯卡影后艾玛·斯通(代表作品《爱乐之城》《超凡蜘蛛侠》)、第78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获得者蕾切尔·薇兹(代表作品《不朽的园丁》)、金球奖最佳女配奥莉薇娅·柯尔曼(代表作品《暴龙》《东方快车谋杀案》)等三位重量级女演员之外。尼古拉斯·霍尔特(代表作品《X战警》)、乔·阿尔文(代表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加盟,也令影片蓬荜生辉。

  值得一提的是,福斯电影去年一部《水形物语》在各大电影节大放异彩,不仅是奥斯卡最大赢家,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也是傲视群雄揽下了金狮奖。该片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将作为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评委主席,他的黑色浪漫童话风能否与《宠儿》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的黑色荒诞产生共鸣呢?值得期待。而早在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欧格斯·兰斯莫斯就凭借电影《阿尔卑斯》获得过最佳编剧奖,奥斯卡影后“石头姐”也获得过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此次入围威尼斯主竞单元并作为第56届纽约电影节开幕片,《宠儿》的野心可谓不小。

  据悉,《宠儿》将在今年11月23日北美上映,精彩大片值得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