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张伟惊喜圆梦《天天向上》 传承民乐初心不变

2018年07月30日13:39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天天向上》十周年收视四连冠 大张伟以“榜样力”传承民乐文化

上周日(7月29日)晚十点,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十周年特辑“天天兄弟心愿周”——“大张伟心愿周”在一片感动声中与观众见面:百变四侠杨迪、沈凌、白凯南和瞿颖的爆笑重聚让观众回忆满满;为圆大张伟心愿,王一博在线下发起的“爱的抱抱”活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大张伟更是被蒋方舟“表白”,蒋方舟直言“暗恋”了大张伟很多年……节目播出后,收视继前三期高收视之后再获收视四连冠的好成绩,以全国网收视率0.54、收视份额4.26%,勇夺全国网同时段收视第一。#大张伟哭了#更是持续登上热搜,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跟着大张伟一起哭了,看到了其感性的一面,他才是对生活有真实态度的人。

深刻的思想内涵,新颖的电视表达,独具新时代特色的人文情怀……作为湖南卫视的一档老牌大型公德礼仪文化脱口秀,《天天向上》在十年里以文化感、传承感、历史感为内容核心,并通过不断变化着的新颖表达方式,为年轻受众传递出了大量的生活正能量。而在不少观众看来,《天天向上》的内容大有“带着观众看世界”的感觉。此次《天天向上》以十年为契机打造“天天兄弟心愿周”,在又一次满足观众对“世界”好奇心的同时,也将其在综艺板块的品牌内涵实现了强化,为其品牌的坚实度添加新的竞争优势。后续《天天向上》也将以更加精良有趣的内容拉动周日综艺板块。

收视四连冠《天天向上》以榜样力树正能量价值观

上周日晚十点,《天天向上》迎来了“大张伟心愿周”,节目组和天天兄弟也准备了一系列的惊喜为大张伟的心愿达成“锦上添花”,现场收获一片感动。作为主角,大张伟在节目中展现自己心愿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他多样的一面。杨迪、沈凌、白凯南和瞿颖作为大张伟此前的综艺搭档,前去助阵结果却开启了疯狂爆料模式。沈凌表示,大张伟虽然在台前活泼闹腾,可私下却是个特别安静且宅的人,一收工就回家,没有在任何活动场合见过他。沈凌还透露称,大张伟私下还特别喜欢看一些冥想系列的哲学书。网友对此纷纷惊呼:“没想到大老师私下还喜欢看书”、“ 看似没心没肺的乐观背后,都是一颗感性的心”……

除此之外,蒋方舟也惊喜现身表白大张伟,说自己默默暗恋其20年,还给大张伟带去了两份大礼——具有独特意义的两本书。一本书是《天才之为责任》,蒋方舟认为大张伟是天才,而这本书讲述的就是天才对于社会的作用,所以想要送给他。另一本则是蒋方舟以大张伟为主角写的一本书,大张伟也为该书取名《看火柴划过的小男孩》,观众纷纷表示期待该书的出版。蒋方舟和大张伟以各自身上的闪光点影响彼此不断成长,这也从侧面彰显了《天天向上》以榜样力对当下年轻群体价值观的积极引导作用。

作为后期加入天天向上的“兄弟”,两年来,大张伟用自己“跳跃性”的思维优势、谦虚的自黑功夫以及奇特的幽默个性,为观众传递出了不少生活感悟和人生态度。在《天天向上》制片人沈欣看来,大张伟的加入,不仅为节目带来了很多新的元素和内容,也让节目焕发出了一种新的面貌,打开了年轻受众群的大门,让文化传承的受众群更加精细化。而节目在十周年之际通过圆梦的方式,从大张伟的视角出发对中国民族音乐进行了新的传承展示。

从歌手到天天兄弟,一路不断成长却始终不忘初心专注于音乐的大张伟,对于“民乐”总有着与常人不一样的情愫。大张伟也在其众多的音乐作品中融入了民乐的元素,助力民族音乐的传承。而在此次“大张伟心愿周”,节目组也特邀到四位民间艺术家做客《天天向上》,为大张伟送来惊喜。四位老艺术家一展才华,在介绍中国民族乐器的同时现场演奏了古筝、琵琶、二胡、唢呐等,让观众一饱耳福。更让大张伟感动的是,在现场,四位艺术家衔领民乐团用“民乐”的方式,改编并演奏了他的新曲《阳光彩虹小白马》,让流行音乐在民族音乐的古风曲调中缓缓流出,整场演奏宏伟壮观、扣人心弦。一曲奏毕,大张伟因感动竟哽咽的半天说不出话。《天天向上》以新的内容呈现方式,让明星榜样力充分回归文艺之本,成为文化传承的引领新担当。

纵观整个综艺市场,能坚持十年的节目可以说是非常的少,十年间,《天天向上》以最鲜活的话题引发观众共鸣,以最匠心的制作传承民族文化。下一个十年,《天天向上》也将在内容、品质、内涵、立意上不断深耕与提升。下周日晚十点,即将迎来《天天向上》十周年特辑——王一博心愿周,节目又将展现王一博怎样的榜样力和新面貌?值得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