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广场舞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开幕

2018年07月25日15:36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紫福FDP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开幕

  2018年7月14日,“紫福FDP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局训练局隆重开幕。

image.png

  本次大会受到了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参与本次大会的贵宾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原副市长、原北京奥组委员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巍、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老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付继杰、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老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耿照轩、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郑荣、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众体育中心主任王梅、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张栋、中国体育科技创新产业联盟周昆、毛主席生活管理员吴连登、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文化中国栏目常务副总监郑均衡、北京紫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孟利,以及同根同梦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秘书长邱丽。

  以及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体育局、广场舞协会的领导、紫福全国合作伙伴近200人参与本次大会。CCTV5体育频道、CCTV15音乐频道、北京卫视、新浪体育、腾讯体育、 凤凰网、中国网、央视网等众多媒体对本次盛会进行跟踪报道。

  大会特邀原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悦老师主持。

  会上主办方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巍代表

image.png

  致欢迎词:

  我代表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顺利开展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积极推动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场舞作为一种健身舞蹈,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为此,我们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活动为契机,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适时组织开展“紫福FDP 杯”广场舞大赛活动,切实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和精神需求。

  希望各代表队广大队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士气、最佳的状态投入表演活动,充分展示出各区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本次广场舞大赛活动留下美好的回忆。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承办方北京紫福董事长兼总裁孟利致欢迎词:

  非常荣幸能够出任本次全国广场舞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感谢领导们对紫福公司的信任和支持,紫福公司能够作为承办方,承办本次全国广场舞大赛,这对于紫福公司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更是一种荣誉和责任。本次大赛对于社会公益的深远影响是巨大的。让体育的重要性更加深入人心、为全社会展示快乐体育、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的魅力,让体育成为一种时尚,让锻炼成为百姓之乐,让锻炼成为强国之本。紫福公司和全国合作伙伴将发挥最大限度的人力、物力、财力以确保本次大赛在全国推广实现遍地开花,为“健康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广场赛舞今启动,又是一场健康宴。百年长寿不是梦,快乐蹁跹活成仙。”全国广场舞大赛的号角已吹响,我们责任在心,重任在肩,一定不辜负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朋友的厚爱,决心办成一件高水平的友谊之赛!

image.png

  中国体育科技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紫福FDP杯”全国广场舞大赛组委会主任周坤致辞,宣布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并介绍即将上演的大赛盛况及本次大赛亮点。

image.png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紫福FDP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image.png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众体育中心主任王梅致辞,介绍了广场舞在国家体育健身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国内发展的概况,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image.png

  会上,吴连登老师,给承办方孟利先生赠送“为人民服务”墨宝,并表示:大家要舞起来、跳起来,积极跟随习主席的方向走进新时代,毛主席曾经讲过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我要跟大家一起跳,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紫福FDP杯”全国广场舞大赛在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体育科技创新产业联盟主办,北京紫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体亚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周昆出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孟利出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本次大赛时间从2018年7月份持续到2019年1月份,由各地相关体育协会联合紫福公司各地合作伙伴,利用各自优势协同承办预赛、半决赛等赛事,届时将集结全国28个省市近3000万人次的参赛者,其中不仅有常见的中老年广场舞爱好者,更有许多青少年群体参与赛事,完美的实现全民健身的目的,开创广场舞大赛人数及赛程上的先例。并将举办全国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为全国培养1500名广场舞专业人材。大赛以“全民健身、悦动夕阳、舞动快乐、舞出健康”为主题,倡导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并利用科学的健身理念实现有效健身。将在300余个城市举行千余场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实现全民健康的伟大目标!

image.png

  会后,广场舞大赛代表队表演了热情洋溢的广场舞蹈,展现了广场舞的独特魅力和舞者们的活力风采。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