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非诚勿扰》热议“控制欲” 进入婚姻保持一定的独立姿态

莫斯其格
2018年07月21日09: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诚勿扰》热议“控制欲”

  黄澜

  情侣之间,难免会有矛盾产生。今晚播出的《非诚勿扰》中,男女嘉宾热烈讨论恋爱中的“控制欲”。到底该如何应对另一半的“控制欲”?女嘉宾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不能把另一半当成提线木偶,越想要控制,就越容易失去”,“进入婚姻也要保持一定的独立姿态,注重提升自我满足的能力,把控制对方的精力放在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上,建立起积极充实的生活状态”。关于这一讨论,黄澜现场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遇到“控制欲”太强的另一半怎么办?女嘉宾们一致认为,一味地妥协、退让绝不可行,“你退的越多,对方的控制欲越得到满足,就越会不断地试探你的底线。”还有的女嘉宾表态:“哪怕进入婚姻中,也要保持自己一定的独立姿态,无论男生女生,都要注重提升自我满足的能力,在感情中去做一个创造快乐和甜蜜的角色,而不是一味去索取。最好把控制对方的精力放在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上,建立积极充实的生活状态,这对双方都有好处。”

  黄澜认为,所谓的“控制欲”几乎人人都有,但一定要把握好度,“如果在恋爱当中,一点点控制欲都没有、一点点占有欲都没有,那也不是正常人性。其实我们在监控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是不好受的。就算爱情启蒙不太好,但是观点是可以改变的,要让自己去学到一些正能量,如果不断地去学到负能量,可能就跟自己的原因有关系。怎样在同样的事件当中去吸收一些更好的经验。其实跟相遇的那个人没有太大关系,还是要看自我康复能力是否够强。”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