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龙的传人2》孟子后人“一站到底” 陈佳宜能否守擂成功?

2018年07月20日14:0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如何能让“学习”这件事更好地被小朋友们所接受、喜欢?如何能让孩子们在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期之时,也能了解到更多国学知识?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一键Get您的所有难题,让满腹诗书气的少年们,在趣味的答题中找到求知的乐趣,在国学的知识海洋中以文会友。

在上一期节目中,小才女陈佳宜以惊人的实力+运气一战成名,成功打败实力强劲的对手于潇,拿下擂主宝座。今晚7点,新一期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即将播出,这一次,陈佳宜将能否再续传奇、守擂成功?从百人小书童中脱颖而出的国学小将们,又将如何在本期节目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精彩继续、不容错过。

围棋少年变身“神笔马睿”成“人气王”

寥寥几笔画出“黄鹤楼”神髓惊呆现场观众

自称“最爱趣味题”的8岁围棋少年马睿在本期节目中成了小伙伴们公认的“人气王”,与国学大伙伴张腾岳老师互飙段子,互“怼”起来有模有样:“智商还行吧”、“我的身高在古代应该是五六尺吧”……让张腾岳一度“哑口无言”。此外,头脑灵活的马睿还在“宾果的书房”中凭借丰富的想象力与孟子后人孟千寻默契合作,寥寥几笔就画出“黄鹤楼“的神髓让国学导师郦波不禁称赞,“你是神笔马良的弟弟神笔马睿!”

八位国学小将“各显神通”

机灵搞怪彰显萌娃本性之余更有“暖心”一面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是孩子们渴望求知的童真表现,八位各怀本领的国学小将也不例外。古诗“吟安一个字,拈断数茎须”中的“茎须=植物”、成语“火树银花”中的“火树=树上着火”——在“暴暴牙的大脑”国学知识问答环节中,小朋友们对答案的各种奇葩解读几乎承包了本期节目的所有“笑点”。在被张腾岳问道:为什么飞流直下三千尺里的“尺”是古代最长单位时,奶萌可爱的小小“三国迷”朱禹圳更是将脑洞开到了“银河系”。一句“因为后一句是疑是银河落九天,银河、太阳系、宇宙不是应该很远吗”天马行空的联想让三位国学导师分分钟“脑回路下线”。

除了呆萌搞怪的萌娃本性,八位国学小将也表现出了“暖心”的一面。当实力不凡、热爱读书的小作家陈羽析在“你画我猜”环节,因队友的失误错失挑战擂主的机会时,陈羽析不仅没有气馁,还贴心在自责落泪的队友耳边轻声安慰,“我们下次再一起来。”此外,在第一关就发挥失利的“小茶人”于卓宁在离场之际,也不忘利用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茶道知识的了解,为蒙曼、郦波、王帆三位国学导师及张腾岳送上特殊“礼物”,分分钟暖到现场观众。

孟子后人孟千寻“一站到底”

一战成名小佳宜能否守擂成功?

谦谦君子人如玉,用来形容孟千寻毫不为过。身为孟子第76代后人的他,年纪小小就已养成了宠辱不惊的恬淡性子,现场答题从容不迫、冷静思考,一路破关斩将杀入擂台对决,依然云淡风轻,坦言“输赢并不重要,享受比赛的过程”。大抵书中所写的文人“雅士”就应该是这样的吧。而作为上期擂主的陈佳宜面对“儒雅小哥哥”孟千寻,一上场就率先表示自己“没压力”。“赢了我好厉害,输了也不丢脸!因为他比我大,其次他是男生。”的奇葩理由让张腾岳“哑口无言”。

最终,小佳宜能否守擂成功?孟千寻与小佳宜将有一场怎样紧张刺激的“国学知识鏖战”?敬请关注今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2》,一起来pick生动有趣的大美中国国学文化。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