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型原创舞蹈诗《红》江西九江首演 文娱产业投资高端峰会圆满召开

2018年07月19日21:5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陈灿)盛夏的江西九江,迎来了连连盛事:上海戏剧学院大型原创舞蹈诗《红》在赣首演,文娱产业投资高端峰会隆重开幕,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落户浔阳……九江市浔阳区打造红色引擎,加速绿色发展,琵琶翻新曲,古韵绽华彩。

7月18日,文娱产业投资高端峰会、暨浔开心文化投资公司、寻阳金融投资集团战略发布会在九江市浔阳区隆重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刘庆及中共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蹇侠,九江市政府副市长李军、中共浔阳区委书记宋细妹、中共浔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昭国等市、区领导,全国文娱行业协会代表共2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峰会上,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刘庆和市政府副市长李军共同签订《上海戏剧学院-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建立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与区委书记宋细妹、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叙宇,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亓季松,共同为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基地(九江站)揭牌。

18日下午,浔开心文化投资公司、寻阳金融投资集团战略发布会召开。

据了解,近年来浔阳区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工作,由九江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府方)、九江寻阳金融投资集团公司(浔阳区政府方)、九江浔阳开心文娱投资公司(娱乐工场方)三方共同出资成立了九江浔开心文化投资公司,其中九江浔阳开心文娱投资公司出资3960万元,占股66%,九江寻阳金融投资集团公司出资1020万元,占投17%,九江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20万元,占股17%。今后,浔开心投资公司将与上海戏剧学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打造影视教育培训平台,开拓项目推广及市场开发新机遇,为行业培养优秀影视、艺术人才。

18日晚,上海戏剧学院创作的大型现代歌舞诗《红》正式在浔上演,以现代舞的形式表达出中华儿女历尽艰辛、前赴后继,实现民族复兴所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对未来的憧憬。舞蹈演员通过“力”与“美”的表现手法及“红色”与“黑色”的对峙和搏击,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红》以诗话的艺术呈现形式,通过《黑暗》、《红之渴》、《红之流》和《红之恋》四个篇章,表达出人们对正义力量的向往。观众观看后纷纷表示:“演出场面真是太震撼了,感受到一种革命精神,一种红色力量。最近,浔阳区正掀起了一股诵读红色家书的热潮,这就是一种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