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孙茜喻恩泰PK土味情话 做客育儿节目探讨发烧脑热难题

2018年07月19日15:0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槿汐姑姑”孙茜VS“吕秀才”喻恩泰PK土味情话,做客育儿节目探讨发烧脑热难题!

  7月19日,腾讯视频育儿频道,一场好戏如约上演——

  观众朋友们,您正在收看的是国内首档育儿趣味益智秀《谢谢啦!崔大夫》第8期!目前,由“槿汐姑姑”孙茜领头的“老虎队”与“吕秀才”喻恩泰领头的“鲸鱼队”正在围绕“宝宝发烧,中国家长最焦虑什么”轮番回答,比分交替攀升!好!最后一题答完!“老虎队”凭借实力与运气,以134比66击败“鲸鱼队”,顺利夺得本届“父母养育资格考试”的优胜!

  嫌简讯不过瘾?下面带来完整的文字复盘!

  糟,糟了……是心动的感觉!

  本次节目请到了孙茜&蔡远航、喻恩泰&史林子两对明星夫妻,显然,艾姐不太习惯这种齁甜的氛围,于是决定主动出击,向两位太太发问——“孩子出生后,先生的态度有没有发生什么改变?”没想到“一击而中”,吃老婆醋的、被儿子嫌弃的、和以前比变“懒”的都冒了出来……

  许是想进一步“扩大战果”,艾姐又让两位先生现场对自己的太太说一段情话,然后,请欣赏《情话修炼手册》——

  “我想 / 送你一个指南针 / 因为,我怕 / 我怕当下跟未来 / 你会被两个男人 宠的找不着北” ——By 蔡远航

  “我讲一个小事 / 经常会有人问 / 因为我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 / 很多人亲戚朋友都会问 / 你一进门,你先抱谁? / 我用我接下来这句话 / 送给我的太太 / 每一次,我只先抱你” ——By 喻恩泰

  喂完两波狗粮,一贯稳稳hold住全场的艾姐都忘了让两队起队名,可见其威力多么惊人……

  烧坏脑子?交叉感染?宝宝发烧的“坑”你进过几个?

  虽然被齁的够呛,但育儿这件事,除了爱,也一样需要科学的方法与知识。本期主题“发烧”就是一个几乎所有家长都会面对的挑战,而且关于发烧,几乎每家每户都会相信那么几个谣言。

  发烧会把脑子烧坏?抱歉,烧坏脑子的往往另有其“病”。

  发烧别吃抗生素?有一定道理,抗生素主要针对细菌,但发烧多是病毒引起。但不论怎样,医嘱都是优先的。

  医院里容易交叉感染?其实,只要你对宝宝的健康状况不放心,就大胆地去医院吧,记得梳理好孩子的情况并认真听医生讲述,医院没那么可怕。

  至于……会不会很严重的病?该怎么吃药?降温贴有没有用?……这些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问题,以及其中潜藏的育儿小妙招们,就请去节目里挖掘吧!

  孩子发烧时,你的另一半在做啥?

  要说本期节目最暖心的看点,那一定是“育儿手账”。一对夫妇,从孩子1天,到如今2岁3个月,每一天都为孩子留下了记录并结成了一本一本厚厚的手账。吃了三分之二个包子、喝水把衣服弄湿了、肚子疼半宿没睡……每一个细节都清晰如昨,而面对孩子生病,庞杂的细节更是让在场的所有嘉宾动容。“很想代替她生病,代替她发烧、起泡、吃不了饭,就是此时此刻最真实的心情”,也许,这也就是所有家长们在面对孩子生病时抑制不住的情绪。自从有了宝宝,就像有了盔甲,也有了软肋。

  幸运的是,不论面临什么,有整个家庭一起面对,就不会那么无助。孩子发烧无助,爸爸的支撑、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的支持,都会带来某大的动力与勇气。孩子生病固然不是好事,但对于家庭来说,珍惜每一次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大家一起,彼此的能量会成为习惯,将来这也就会是珍贵的家教与传承。那你还记得,你的孩子发烧时,另一半在做什么吗?

  人这一辈子,发烧是一定会经历的,而宝宝发烧,也是无数人不得不面对的一关。那么,究竟怎样才能百战不殆?每周四上午十点,腾讯视频育儿频道《谢谢啦!崔大夫》,一起来让育儿如此简单!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