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胡一天新戏暂别古装形象 讲述青春奋斗故事

2018年07月17日09: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胡一天新戏暂别古装形象 讲述青春奋斗故事

胡一天担纲《青春须早为》电视剧男主 不当男神百变“创业”

人气青年演员胡一天携手“冯女郎”钟楚曦主演的青春励志爱情剧《青春须早为》,于7月15日在上海开机,这对各有佳作的90年后青年演员一经官宣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和媒体的强烈关注。

《青春须早为》记录了以“创业小疯子”郑乾和家境殷实的女友程心为首的几位“90后”创业伙伴青春无悔、百折不回的励志奋斗故事。原著热血、浪漫又真实感人的内核使其评分在豆瓣高达8.3分。

胡一天饰演的郑乾,是剧中的核心人物。郑乾母亲早逝,父亲对他极其严苛,但他很有主见,认定的事从不瞻前顾后,坚信机会稍纵即逝,他的执拗劲儿使他成为天生的创业者,受兄弟们追随,却也让他摔了不少跟头,甚至与程心、兄弟们都渐生嫌隙……这是当代年轻人的青春奋斗故事,也是郑乾个人的成长与蜕变。

胡一天近两年来的发展可谓势如破竹。长相俊秀、气质清新的他,凭借在人气青春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饰演高冷学霸江辰一炮而红,将一个外表沉默但内心温柔细腻的少年形象演绎得非常到位。此后,胡一天在热门IP剧《蜜汁炖鱿鱼》作为特别出演,也在剧中尝试了电竞选手的角色,让粉丝大呼期待。

在电视剧之外,胡一天也参与了热门综艺《二十四小时》。他对前辈礼貌谦逊,与队友团结友爱,认真执行任务,玩游戏也全力以赴的呆萌、较真态度让很多观众对他有了新的认知。

半年内,胡一天4次登上王牌综艺《快乐大本营》的舞台,也是行业和观众对这位青年演员的认可。

日前,胡一天主演的新剧《绝代双骄》杀青,他在剧中饰演不食人间烟火的公子花无缺。一开始,粉丝们便认为他俊朗的面庞和颀长的身形极具优势。

随后,他在剧组中的武打训练花絮曝光,仅在微博上便被转发了上千万次,更多网友看到了胡一天从零基础进组训练,压腿、平面支撑、吊威亚、扎马步……快速掌握了舞长剑、耍花扇、前后空翻……一招一式颇具力量、十分到位,也了解了他作为青年演员的可塑性。

在《青春须早为》中,胡一天饰演郑乾无疑是一个新挑战。

原著读者说:“《青春须早为》讲述的是青春里非常残酷的一段岁月,刚离开校园便被社会暴击。不像有些小说中那么奢华迷离,是平常而又现实的生活。”“郑乾勇敢创业,勇敢牵起家境不对等的程心的手,两人并肩创业的故事让我心动。郑乾是个上进的好男人,只是不常见。”

郑乾的人设饱满、真实,积极、上进,他的人格充满吸引力却不完美,有一个外部驱动与自我反省的成长过程,这一点与《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相似,但也需要更有层次和深度的演绎方式。

暂别古装男神形象的胡一天,重新饰演现代角色,希望他带给观众们新鲜感的同时,能够与实力搭档钟楚曦共同呈现出青年演员最佳的可塑性与未来。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