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为了你》罗晋郑爽“木弓夫妇”百封情书

2018年07月16日15:0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为了你》长弓骗局脱身遇车祸 李所耿直求婚

  由滕华涛监制,余翠华执导,墨宝非宝编剧,罗晋、郑爽、张艺上、庞瀚辰、王宫良、孔琳等主演的互联网成长暖心巨制《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以下简称《为了你》)已播出过半,目前该剧的网络播放量已破12亿,豆瓣评分也一直保持在7分左右,播放量与口碑居高不下,深受观众喜爱。在上周播出的剧情中,张长弓(罗晋饰)为解决生计问题放低姿态,无奈时运不济,陷入连环骗局;李木子(郑爽饰)因过劳工作而病倒,为了健康只好辞职准备考研;韩东(庞瀚辰饰)回国重新创业,曾经不肯低头的他开始向父母讨教生意经,每个人都在时代洪流的裹挟下不得不做出各种选择。

  长弓货运途中出车祸 木子被下病危通知书

  失业后的长弓求职之路依然不顺,偶然间被街上的模特经纪人看中,在模特公司提供高薪工作的承诺下,一心想谋求生计的长弓交纳学费开始了模特初级班培训,虽然以优异成绩毕业,但是依旧没有工作机会反而被劝说继续交钱上高级班,长弓终于意识到所谓的“模特出道”是个骗局,及时脱身。此时的长弓生活窘迫,连取暖费都交不上,偏偏又拥有着超强自尊心,不想靠家人,更不愿接受木子叔叔的帮助,只能自己苦苦寻求出路。长弓的倔强既令观众心疼,也让人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经历,同样不愿低头屈服的自己。

  曾满怀雄心壮志,在职场意气风发的长弓,面对生活的重压,也开始身心疲惫,不堪重负。好在长弓身边总是有靠谱的好兄弟,李宁枫(王宫良饰)为长弓介绍了货运司机的工作,在韩东的帮助下,凑钱买下二手货车,开启了艰辛的货车司机生涯。虽然出车辛苦,但收入可观,本以为被骗后的长弓会否极泰来,奈何却是祸不单行,因徒弟小龚(陈帅饰)疲劳驾驶不慎翻车,长弓手臂骨折,只能暂时在家静养。

  长期的超负荷工作,让木子不幸患上了心肌炎,得知后的长弓风尘仆仆地赶往木子家探望。长弓正式见了木子家所有的长辈,也诚实交代了自己目前的状况,

  面对无学历,无稳定工作的长弓,木子父母冷漠回应表达不满,局面陷入尴尬。木子父母对待长弓的态度同时也引发了观众的讨论,部分观众认为木子父母势力眼,歧视长弓,但是大部分观众都站在父母角度对剧情表示理解,“不要因为主角光环谴责父母,除非木子不是他们的女儿”,网友评论一语中的,剧情虽扎心但也从侧面凸显《为了你》表现的生活真实性。

  “木弓夫妇”百封情书 “抱警CP”甜蜜求婚

  长弓、木子的生活充满变数,但是二人对待彼此的真心始终没变,感情愈发坚定。剧中“木弓夫妇”历经现实的苦涩和生活的风雨,真挚的爱情没有沾染现实欲念的尘埃,二人小心翼翼地维护着爱情的美好。长弓为木子用爱书写百封情书,在外打拼时将相思之情化以笔下文字,这一幕感动无数观众,剧中情书这种既原始又传统的表达爱恋的方式,带领观众追忆青春岁月。

  除了“木弓夫妇”的“苦甜恋”,“抱警CP”的“高甜恋”也一直牵动着观众的心。李宁枫突然说要上门提亲,张瑶瑶(张艺上饰)措手不及。张母摆出一副不满意的架子想给李宁枫来个下马威,张父见势立马拆台缓解局面,其实张母心里早就同意了,就是面子上抹不开,“抱警CP”终于得到了岳父、岳母大人的认可。非典来袭,瑶瑶的医院封闭隔离,李宁枫来送生活用品并向瑶瑶求婚,瑶瑶答应后,行动派李宁枫立马买来了结婚戒指送给瑶瑶。“抱警CP”干脆利落的恋情让观众看的直呼过瘾,在今晚播出的剧集中,备受瞩目的婚礼场景即将上演,期待这对小夫妻撒糖不断的婚后生活继续甜酣众多观众。

  和其它现实题材青春剧不同的是,《为了你》是美好爱情冲淡残酷现实,这一反转令整部剧充满正能量,积极乐观化的角度切入与温暖治愈系的解读,让观众追剧的同时收获反击现实的力量,并对未来生活产生美好向往。播出至今,《为了你》好评如潮,感人至深的剧情击中了观众的心,成为今夏暑期档中最能引发观众共鸣的剧作。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