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最佳时刻》多形式共演再创新 “杂技+歌曲” 玩出新花样

2018年07月1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最佳时刻,燃情共享。伴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征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承办,青岛市委市政府协办的大型创新景观歌会节目《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已陪伴观众度过了十二个青春欢腾的燃情夏夜。在即将播出的第十三期节目中,欢乐继续,青春依旧:知名歌手张明敏重唱经典歌曲《我的中国心》;今年在法国获得“塞纳杯”冠军的足球小将们将登台分享获奖瞬间;更有综合表演类节目《大海》+杂技《摇摆高拐》另辟蹊径,节目创新将歌曲与杂技融合演绎,精彩万分。今晚,我们继续用最震撼欢腾的景观歌会,为传奇赛事欢呼喝彩,为世界杯加油助威!

足球小将心怀绿荫梦为“国足”加油 鞠萍姐姐惊喜献唱助阵“最佳时刻”

2018年世界杯对于英格兰队和克罗地亚队而言,都是载入史册的一页,英格兰队时隔28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而克罗地亚队更是离巅峰之争仅一步之遥。而在今晚即将播出的《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节目中,被称为几代人“童年女神”的鞠萍姐姐不仅将登台献唱歌曲《阳光彩虹小白马》,还会向大家介绍一群“特殊小嘉宾”——来自天府之国的成都足协u12足球梯队的足球小将们。据了解,这些足球小将们不久前在法国勇夺“塞纳杯”冠军。此外,节目现场还播放了一段他们在异国他乡夺冠之后高唱国歌喜极而泣,围城一圈大喊“雄起”的几十秒短视频,让现场许多观众都为之感动落泪。他们为什么热爱“足球”运动?或许一开始只是爱好,而后来,足球让他们感受到了团结、亲密、协作的力量。他们年纪虽小,却懂得为祖国、为中国人的荣誉而战,他们是祖国的骄傲,也必将是未来绿茵场上展翅的雄鹰。在谈到未来的梦想时,小球员们不约而同地回答:要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中国足球加油!”小球员们动情呐喊,青春响亮的声音划破夜空,点亮了中国足球充满希望的未来,也点燃了全场观众心中的爱国热情。

张明敏王洁实再唱经典 尚雯婕《木兰诗》助威“铿锵玫瑰”

世界杯作为一场重要的国际性赛事,每一届都充满惊喜,为全球所瞩目。春节联欢晚会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每一年都精彩万分,为全国人民所共赏。1984年的春晚舞台上,知名民歌歌手张明敏一首《我的中国心》成为了中国人心中永恒的经典,而在今晚《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的舞台上,张明敏就将重新唱响这首为人们传唱多年的经典歌曲。还是那段熟悉的旋律、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这一夜,注定激动人心。与此同时,他还带来一首柔情百转的《一剪梅》,低吟浅唱,韵味十足,引发全场大合唱。同样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知名歌唱家王洁实今晚也将空降节目现场,他一身红色丝绒西装登台,翻唱香港乐队组合“草蜢”的经典名曲《失恋阵线联盟》,在与场上啦啦队载歌载舞的同时,也将这首歌诠释得颇具个人风格。

古有木兰从军,巾帼不让须眉,今有中国女足铿锵玫瑰,杀入法国世界杯。今年4月中旬,中国女足3比0击败菲律宾女足,晋级亚洲杯半决赛的同时,也成为除东道主法国之外首支晋级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球队。在今晚即将播出的第十三期《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节目中,尚雯婕一身红色西装惊艳亮相,带来一首古风歌曲《木兰诗》,为绿茵场上的“铿锵玫瑰”呐喊助威。音乐可以给人奋勇向前的力量,正如她所演唱的另一首歌曲——《最终信仰》,尚雯婕清透大气而爆发力十足的演绎宛如一股唤醒内心的神奇力量,鼓励人们人们走出荆棘困境。除了“电音女王”尚雯婕外,喜剧演员潘斌龙、人气流行音乐组合“南征北战”等也将在今晚登台献唱。

歌曲与杂技融合上演“新”刺激 “钢琴圣手”马克西姆“琴”动全场

一场大型景观歌会除了有好听的歌曲外,也少不了锐意创新的表演类节目:炫酷的“飞鱼表演”、呆萌可爱的玩偶、大学生们充满青春活力地载歌载舞……《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歌会现场可谓是青春无限、燃情不断。由云朵、青岛东方太阳杂技艺术团带来的综合表演《大海》+《摇摆高拐》在一众表演中相当“吸睛”。节目创意将歌曲与杂技融合,一边是云朵深情款款娓娓道来的《大海》,一边是惊险刺激的高拐表演,两种极具反差性质的表演融合在一起,竟然毫无违和感。杂技演员仅通过两根竖起来的高拐向上攀爬,并将高拐一节一节地串立起来,在不同的高度上进行表演:倒立、一字马、单向倾倒、改变竿距,动作娴熟、技艺精湛。看着两根极细的高拐在空中不断晃动,全场观众时而屏住呼吸,为他们捏了把汗,时而又热烈鼓掌,拍案叫绝。

克罗地亚不仅是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处,也是这次世界杯冠军的大热候选。被称为“钢琴圣手”的马克西姆与60位小提琴演奏家,将在今晚共同演奏一曲风靡全球的《克罗地亚狂想曲》,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乐器演奏的饕餮盛宴。据说马克西玛拥有每秒弹奏16个键的高超技艺,而这一次,他将把所有的情感都诉之于琴键上,释放如暴风雨般的感染力。他将以怎样的琴声深深折服现场观众?让我们今晚一起用“耳朵”去感受!

2018俄罗斯世界杯即将迎来紧张、刺激的决赛,最终将会是谁捧起大力神杯?其实不论是哪支球队能夺得最终荣耀,走到现在一路风雨兼程,他们为梦想,团结协作、坚持努力的“足球“精神都将带给我们无限温暖和力量。创意节目《大海》+《摇摆高拐》到底有多惊险刺激?还将有哪些曾登上“春晚”的好歌曲将被现场重新演绎?更多精彩,敬请关注6月30日至7月15日,每晚19:30,CCTV-3综艺频道《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一起踏上盛夏青春燃情之旅!(摄影:段玉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