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愿所有行走在刀尖上的 禁毒人都能平安回家

2018年07月12日08: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愿所有行走在刀尖上的 禁毒人都能平安回家

  2018年以来,现实题材电视剧持续霸屏,成为当下的荧屏主流,然而遗憾的是上半年电视剧整体表现相对低迷,没有一部“爆款”出现。日前,正在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热播的现实主义题材缉毒剧《猎毒人》在于和伟、吴秀波、徐峥、侯勇等众多戏骨的加持下,收视率与话题度持续走高。

  《猎毒人》讲述了化学博士吕云鹏因为亲情触发,秘密潜伏进入金三角势力庞大的毒枭集团,与毒贩展开斗智斗勇经历九死一生,最终成为一名功勋卧底的故事。荒废的案发现场、略显压抑的氛围、警方紧锣密鼓采集线索,这段故事开始时所埋下的悬念,成功引起了观众的好奇心。相对于以往的缉毒题材,《猎毒人》通过一名普通的工程师的卧底成长历程入手,让主旋律剧不至于过于严肃与刻板。一个从未受过专业的卧底培训、从未涉足毒品交易的平头百姓,却深入虎穴打击犯罪分子,以自己的智慧配合着警方的行动,直至把贩毒集团彻底消灭。《猎毒人》避开了传统刑侦剧对案件的死磕,模糊化处理主人公接触毒品的过程,转而将焦点对准“人”。“猎毒人”与黑暗共处,容易被黑暗吞噬,但除了黑暗,还有公理与责任。

  《猎毒人》用几十集的长篇反映了禁毒工作的残酷和艰险,向无数奋战在禁毒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愿所有行走在刀尖上的禁毒人都能平安回家。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