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们的青春期》展现九十年代记忆和温暖

2018年07月11日14:1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近期,复刻青春怀旧生活剧《我们的青春期》上线芒果TV。该剧一经播出当即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评论称:“《我们的青春期》聚焦真实生活,唤醒了两代人的记忆”、“我妈妈说这就是她们那个时代,里面全都是回忆”……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网友认为该剧的一些内容与韩剧《请回答1988》有些雷同、剧情琐碎等。针对此质疑,昨日(7月10日),《我们的青春期》导演董春泽在微博发出长文,做出回应称:“《我们的青春期》讲述的是90年代的故事,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集体记忆和温暖故事,想在青春剧中寻求一些突破,给观众看些不一样的东西。”

在微博长文中,导演董春泽从几个方面说明了制作《我们的青春期》的初衷。他说,制作公司的最初立意是想做一部不是很偶像,淡一点的怀旧青春戏,给疲于奔波的大众在现实生活中带来一丝过往生活的温暖。所以,《我们的青春期》立足于国人90年代的青春故事,记录的是90年代的小人物的平凡生活,当时的时代背景、历史事件、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跟韩国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我们的青春期》剧中的演员,每一个都是抱着演好一部属于自己作品的心态来的,而一部作品的诞生,积累着几百甚至上千人的功劳。

导演微博一经发出,当即引发网友热议,该剧主演@钱冬旎--Nn力挺导演:“所谓众口可铄金,积非足成是。人言可畏大家随便动动嘴的事儿,就关系到一部作品几百人几百天的功劳??”并呼吁“拒绝网络暴力”。随后,大连晚报、济南时报、天涯社区等数家媒体官微跟进报导,也有不少网友力挺导演,评论称,“只看一集就决定了整部电视剧的质量”、“没看过就别尬黑了吧,演员的演技都挺到位”??甚至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看剧时的截图,称:“挺好看的,演员的演技都挺到位的,我也看过韩版1988,但我真的看不出一点相似的感觉,而且觉得也好看。”

不仅如此,导演董春泽在接受光明日报采访时,当被问及《我们的青春期》被拿来和《请回答1988》来进行对比时候,他也称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因为《请回答1988》是同类型剧里的一个标杆。但《我们的青春期》拍的是中国人自己的青春回忆,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剧感受90年代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主创团队介绍说,《我们的青春期》在制作上最大的难点是对“服化道”的还原,为此,主创团队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收集了许多道具,参照了许多历史照片,并据此搭建了主要场景,尽可能在细节上做到丰富立体。比如,在“家”这个场景里的一些物件布置上,剧组希望以此唤起有共同经历的观众的回忆,唤起没有共同经历的观众的好奇。“90年代的生活确实不太好表现,剧中的有些地方确实跟现在的生活差异较小,原因在于当时的生活与现在的生活之间的差异性并不是那么明显。” 董春泽表示,今后会在细节考量上要更加严谨细致。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