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董卿《朗读者》对话孟非 两位名嘴上演精彩"交锋"【3】

2018年07月1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爱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董卿:如果你的女儿带她的男朋友回到家里,你会态度很鲜明地对待那个人吗?

孟非:我尽量不让他们看出我的态度。

董卿:余光中写过一篇很有名的文章叫《四个假想敌》,就是他的四个女儿,未来要是被四个男孩带走,他心里想想,他就觉得患得患失。

孟非:我会有一些感伤,但孤独是我们的常态,我们的父母会先于我们走,我们会先于我们的子女走。在这个世界上,能陪伴我们的任何人,或长或短的只是一段,我们只需要经营好那一段陪伴的生活就好了,没有谁会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董卿:你觉得爱情和城市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孟非:有一句特别文艺的话叫“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这是完全有可能的,经常会有年轻人会说,“哎呀,你在北京,我在上海,这可怎么办呢?” 我觉得如果当爱情来临的时候,这真的是个问题吗?前提是,当爱情的力量足够强大,所以我特别欣赏一句话,爱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